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过半数受访者将住房与“安全感”联系一起

——2015购房者消费调查报告发布

房天下  2015-03-19 09:49

[摘要] 日前,房天下通过网络问卷对32038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半数受访者将房子视为“家和安全感”,对于居住环境,“隔音效果差”、”收纳空间小“是受网友吐槽多的居住困扰,近8成受访者计划于2—3年内买房。

刚刚召开的两会上,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对房地产调控政策定调为“稳定住房消费”,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房地产市场步入调整期并日趋理性的当下,购房者消费心态如何?日前,房天下通过网络问卷对32038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半数受访者将房子视为“家和安全感”,对于居住环境,“隔音效果差”、”收纳空间小“是受网友吐槽多的居住困扰,近8成受访者计划于2—3年内买房

此外,更具兼容性与延续性的开放式住宅格局渐成市场新宠,16.92%的受访者选择可进行DIY户型设计的“大开间格局”

一、过半网友将房子视为“家和安全感”

1.1 近1/4受访者将住房视为奋斗目标

房子对消费者来说意味着什么?调查表明,55.45%的受访者认为,房子对自己来说意味着“家和安全感”,23.83的受访者将其视为“阶段奋斗目标”,9.02%的受访者仅将其视作“睡觉的场所”。将房子看成“婚姻周边产品”、“品”的占比较少,分别为6.09%、5.61%。

1.1

图1.1

1.2 超4成受访者租房生活

调查显示,目前28.23%的受访者居住在自有房子中,单独租房、住在父母或亲戚家的受访者分别占比27.94%、19.01%,其它还有:与人合租(15.37%)、住在单位宿舍或分配的房子(9.45%)。

1.2

图1.2

1.3  超8成受访者计划2—3年内买房

在楼市告别疯涨的态势下,未来2—3年内购房者的置业计划如何?调查显示,持买房计划的受访者占比81.63%,其中“土著”占43.27%,“漂一族”占38.36%。此外,18.37%的受访者表示租房或不买房(家里有房)。

1.3

图1.3

1.4  超7成受访者买房由自己或伴侣做主

在家庭中,买房大事由谁做主?对此,42.78%的受访者“和另一半商量”,31.87%的受访者“自己决定”,16.21%的受访者“和父母商量”。选择“两个家庭共同决策”的受访者比例较少,不足1/10。

1.4

图1.4

1.5 超6成受访者买房主要靠自己

房产消费金额巨大,那么购房者的资金来源于哪儿?对此,65.09%的受访者“完全靠自己或伴侣的收入”,21.82%的受访者购房资金“小部分来自父母或其他人资助”,“大部分依靠父母或者其他人资助”的受访者占13.1%。4.88%的受访者坦承“完全靠父母或其他人资助”。

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