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信地产优化网络基建高效信息化领跑地产新时代

房天下  2015-03-18 16:22

近日,由中企网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负责规划承建的中信地产总部与分公司信息一体化网络项目全部交付完工,试运营顺畅稳定。新规划对原中信地产总部和子公司网络进行了全面优化,并强化了边界划分和安全接入,将原分散的子公司网络全部迁入第二张网,服务通过中企通信22条MPLS VPN线路接入公司总部,实现了售楼系统的高效联网运行和跨区域、跨部门的视频会议系统。中信地产战略发展部信息技术副总监戴春晖表示,新的网络信息体系不仅大大增强了公司网络的安全性,高效网络还为公司决策提供了即时的信息和沟通支撑,让中信地产在新地产时代紧跟市场变化,保持高速成长。

地产跨入“互联网时代”,中信地产率先打造网络支撑战略

持续强劲的地产行业在2014年迎来理性发展期。国家统计局1月的统计显示,2014年,商品房销售面积比上年下降7.6%,销售额下降6.3%,景气度进入历史低。诸多业界人士与高管已经开始对地产行业过往传统的运营和营销思路进行思索。

中信地产战略管理部信息总监 林说,中信地产携手中企通信的MPLS VPN项目正是对这种思索的一种探索,中信地产希望借助新的IT规划,强化对在建和新项目的管理,同时提高公司总部对分公司的指导作用。通过托管总部和分公司的IT维护,让企业和分公司人员专注于自身应用与发展,提高项目品质和竞争力。

半年“脱胎换骨”,新网络架构稳固稳定

中信地产是一家拥有二十多年房地产开发经验的一级房地产开发综合服务商,在拥有多达25家子公司。在过去的数年中,其以高标准的规范和质量管理而著称。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带来,为让消费者更快捷的了解中信地产,对各地项目进行更高效的管理,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中信地产开始对子公司与总部实行信息化改造,从网络到资安进行全面优化。

中企通信基于自身成熟的互联网接入CeOne-CONNECT解决方案为中信地产网络进行了重新规划:

(1)将原来直接接入互联网的各子公司网络迁入第二张企业网。此网络使用中企通信租赁网络接口和线路接入,通过中企通信的路由和安全管理设备连接公司总部和互联网,通过网络间隔离获得完善的网络安全保障。

(2)公司总部租赁中企通信20M的VPN线路接入,保证网络的高效畅通。

(3)由中企通信的专业服务团队提供7x24的网络安全和网络管理的相关服务,全面监控整个网络的安全状况和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处理网络安全和网络运行中的问题。

中信地产战略发展部信息技术副总监戴春晖称,整个项目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完成,为中信地产网络带来了“脱胎换骨”的改变,售楼和视频电话系统运行稳定,子公司网络效率大幅提升。

网速大提升,资源配备更高效

新架构充分利用张网的带宽,使用CeONE-CONNECT Accelerator广域网络优化管理进一步优化WAN各部分的性能表现,加速数据传送和网络应用的反应,提升生产力,减少浪费带宽,优化加强网络应用。实际运行效果显示,某些环境下可以实现200倍的速度提升,有效为中信地产提高了电邮服务、档案传送、网页反应和其他关键网络资源的效能。

此外,中企通信还为中信地产增加了网络流量分析工具(TMS),通过确认高使用者身份及有关内容、预测流量趋势及使用模式、界定应用程式以识别其具体流量、提升资源分配准确性等手段,确保核心应用的网络带宽。通过这种优化,子公司的VPN接入仅需租用4M、6M、8M、10M不等的线路即可获得流畅、安全的应用体验,大大降低了网络使用成本。

全新便利安全体验,移动也在线

在对中信地产进行的网络改造中,中企通信不仅是单单提升了网络效率和降低了运维成本,还提供了诸如“中企通-遥距企业网络方案”(CeOne-CONNECT REMOTE)、中企-网管(CeOne-PORTAL)网络管理平台等可极大提升应用体验和安全性的服务。

如“遥距企业网络方案”可面向BYOD移动应用环境提供IPSec及SSL网路加密安全服务,通过引入双重身份认证登入管理,用户远程登录企业VPN时,在输入常规的用户名和密码后,还需使用中企通信提供的保安钥码令牌来生成一次性密码,方可实现登录,进一步提升信息安全。

而通“中企-网管”网络管理的平台提供实时在线监测网站,企业管理员可随时登陆查看企业网络状况、服务等级(CoS)、网络流量报表以及相关服务信息。为中信地产重塑网络管理方式,掌控快速扩充中的网络基础建设,让系统管理员更有效率的完成工作,并改善管理队伍的决策流程。通过完善的网络管理,企业便可为用户提供更为的服务。

中信地产战略发展部信息技术副总监戴春晖表示,通过与中企通信的合作,中信地产可以对市场变化做出更快的反应,高效的信息网络将在未来为中信地产提供重要的决策支撑。

关于中企通信(www.china-entercom.com)

中企网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企通信”)是中信集团旗下的一家子公司,为企业提供可信赖及全面的信息通信技术(ICT)供应商,拥有良好的业界口碑、强大的股东背景、覆盖广泛的网络、多元化的客户资源和成熟的客户服务能力。致力 为客户提供全面及多元化的通讯服务及资讯科技解决方案, 是企业及商业伙伴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中企通信拥有信息产业部类、第二类多项电信业务经营许可执照,是服务运营商中拥有IP VPN经营牌照的企业,部署及管理逾70个节点覆盖。中企通信凭借多年的运营及与级伙伴的合作经验,不但是中国大陆市场云计算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更成为中国大陆获得VMWare vCloud Powered 认证的服务供应商。同时也是中国通过TL9000认证的服务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