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丁晖:不动产登记对楼市影响不大 京购房需求仍强劲

房天下  2015-03-17 14:28

[摘要] 近日,不动产登记实施恰逢央行降息,二者利好政策冲击楼市。前者促使房价面临下调压力,后者降低资金成本则会促使房价上涨。

房天下讯 房地产十年之后,2015年整个行业和市场将更趋谨慎和理性。政策、市场和行业都将迎来根本变化,2015年被赋予“转型元年”。更有甚者说,颠覆型的转变才是房企出路,开发商本身如何看待当前楼市?近日,不动产登记实施恰逢央行降息,二者利好政策冲击楼市。前者促使房价面临下调压力,后者降低资金成本则会促使房价上涨。此种具有“对冲性质”的局面会对楼市带来何种影响?是否会促使二季度楼市“回暖”?房天下采访了远洋地产经营管理总经理丁晖,从业内人士的角度为我们解读2015年楼市。

0

丁晖表示,对于开发商来说,转型成功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因为企业资源基本全在传统的业务上,他转型到一个新业务是不可能的,更多的是企业发展新生的业务。他提出,企业转型的有效的是跟新生企业去合作。

提到不动产登记对楼市影响,丁晖认为不动产登记可能之在短期内对二手房市场有些影响,从长期来看影响不大。尤其对于北京来说,购房需求还是很强劲的,所以不动产登记对房价不会产生大的影响。影响房价的主要因素还是供求关系

采访实录:

【开启全住宅产业视角 深耕一二线向好城市】

房天下:今天机会的难得,一说到远洋,在我心目当中有两个关健词,一个是品质,另外一个是定力。近我听说在南方深圳收购了几个项目,借着这个由头我们谈一下远洋今年的布局,很多都说地产到了下半场也好,白银十年也好到了该改变的时候,有人说是转型的元年,对于房企来讲,您怎么评价这个转型,对于远洋来怎么转型?

丁晖:今年是远洋是有一个很大的变化,远洋从1993年成立到现在,20多年了。我们有几步的发展战略,在上市之前是第二步,上市以后2010年到2015年是第三步发展战略,后来因为形式的变化在去年启动第四步发展战略,第四步发展战略从今年开始,今年实际上就是第四步发展落实的元年。主要的调整就是从原来的住宅这个单一的视角到全住宅产业的视角。我们第三步发展战略公司确定的是三元业务,但是实际上这三块业务做的比较好的是住宅开发,今年公司从三元业务到四元业务着重强调的是在客户服务业,除了开发之后的客户维护之外,社区维护这方面的经营作为第四个战略来做。所以说公司从组织架构分了开发类的几个事业部,加上商业不动产和商业和写字楼。然后金融有一个事业部,再加上客户服务业,这个是新的事业部,也是公司在发展战略上一个大的发展,这是在公司的大的变革上。对于城市布局公司现在明确是在中国的一线及二线向好的一些城市做布局,对于原来第三步发展战略中进入的一些三线城市四线城市到去年已经退出了。

房天下:主要是一线二线。

丁晖:这个城市规模数量不超过20个,然后根据这20个城市的区位公司大概分成4个大的事业部,京津翼和海南是一个事业部,海南比较特殊,因为海南这个公司他的主要客户来源基本上是北方客户多,甚至你看一线城市广东人没有买,更多是北方的客户,东北的北京的很多。京津翼加华东以及华南,我们对这三个板块相对会更侧重一点,这三个也是中国经济相对具有活力的三个区,任何一个行业都在这三个城市做布局。以前在华南地区布局相对薄弱一点,我们在第三个发展战略后期大概2012年左右我们进入深圳布局,在去年我们是进入了广州,应该是今年年初开了一块地,今年年初在深圳搞了一个当地的合作方收购了一个项目。所以华南地区也是重点投入的区,上海也是好的地,我们李总内部开会说他认为上海的活力那一片的经济总量规模会超过京津翼部分的地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