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看房团席卷10城 25000网友踏平300余售楼处

房天下   2015-03-15 19:20

[摘要] 3月伊始,各地楼市购房者的入市热情集中爆发。3月前两周,房天下在上海、广州、南京、大连、武汉、成都、青岛、苏州、南宁、西安等全国10大城市发起万人看房,超过25000名购房者到场参与,10城超过300售楼现场被热情的网友踏平,不完全统计形成意向成交超过2000套。

房天下讯  看看购房者在干什么,你就知道市场会怎样了!

3月伊始,各地楼市购房者的入市热情集中爆发。3月前两周,房天下在上海、广州、南京、大连、武汉、成都、青岛、苏州、南宁、西安等10大城市发起万人看房,超过25000名购房者到场参与,10城超过300售楼现场被热情的网友踏平,不完全统计形成意向成交超过2000套。

需求回归,成交加速是较为普遍的现象。与购房者的入市意愿大增对应的是,不少项目也拿出了不同程度的优惠以“抓住”涌出来的新需求。

25000网友踏平300余售楼处

万人入市急看房 快速下订不纠结

在刚刚过去的两个周末,记者分兵十路跟随房天下的看房团采访。据不完全统计,10城看房团报名人数超过50000人,共有约25000人到场看房。除了购房者的看房热情爆棚外,成交效率也大幅提高,终形成意向成交超过2000套。

“这在去年是不可想象的”,看房人员爆满的情况同样震惊了看房团的组织者。房天下媒体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去年年中开始,如此规模的看房团就很难见到了,说明市场真的回暖了”。而对于成交效率的提高,该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归因于节后积累的需求集中释放,另外一方面也不排除利好消息对市场的刺激作用。

事实上,记者随团采访也证实了这一判断。

在广州,房天下看房团召集到超过3500名网友参与,11条路线共43个楼盘接受购房者“检阅”。随团报道的记者发现,价格刚需、中小户型赢尽购房者的欢心,多数参加看房团的网友都以自住为主要诉求。

“去年就想买,但是市场一直不好,一直很难下决心”,前来看房的赵先生告诉记者,在他看来广州的楼市已经趋稳,目前是一个看起来不错的购房窗口。“好像市场已经没那么糟糕了,趁现在快看房,也许过两天就涨了”。

赵先生主要的主要意向是价格刚需、中小户型的房子,而因为作的关系,他更希望能将家安在萝岗、老黄埔、增城三区范围内。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萝岗、老黄埔、增城三区住宅成交套数近30000套,占广州年成交近4成,可见广州东部这种居住氛围已被购房者认可。

虽然在本次看房团中,赵先生并未下订,但主要原因却并不在是“房价”的因素。在他看来,随着两会的定调,房地产市场将不至于再剧烈波动。

赵先生有同样想法的购房者不在少数,武汉的朱先生就是代表。

同日出发的武汉看房团上,购房者的看房热情比平时更高,购房意向也更加强烈。恰逢武汉限购解除、央行降息等利好政策,婚房、地产等典型购房潮叠加。截至发稿,不完全统计当天到场网友多达2039名,意向成交达322套。

“我们俩都是研究生毕业,就在八一路工作,准备买个距离上班地点比较近的房子,好是两房或者三房,90~110平左右。毕竟买房是个人生大事,好是一步到位,免得以后再换房麻烦。”一大早就赶到集合现场的朱先生,一边研究看房路线,一边对记者表示。

在南京,3月首场看房团给市场带来了一个大大的惊喜。看房当天共有超过1000名网友参加,终形成认购成交超过100套。在看房网友到访的49家楼盘中,有25家终形成认购或成交数据。

在合肥,315在行动春季攻市大型看房团圆满收官,5线30盘,千人军团横扫合肥楼市。当天意向登记1024组,现场下定213组。

在南京、大连、武汉、成都、青岛、苏州、天津、西安,房天下看房团也席卷了当地楼市。

与此同时,在各大售楼处开盘现场,房天下也不断收到传来的捷报。苏州"爆款10"再传捷报,紧急加推遭全民疯抢,1劲销86套去化率达9成。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该楼盘与房天下合作接受线上订单,购房者从首次到访到终成交仅6个,线上订单节约了购房者大量的时间成本。

市场窗口到来 开发商应积极应对

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似乎购房者群体被压抑久了,此次10个城市看房团的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购房者的积极程度甚至超出了很多开发商的预料。武汉一个楼盘的项目经理说,进入3月购房者就像是从四面八方“涌出来”一样,应付的有些慌乱。在北京、上海、沈阳也分别出现了包括、和促销等不同形式的应对策略,但购房者是否买账,尚不可考。

25000网友踏平300余售楼处

合富辉煌房地产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告诉记者,对于正考虑购房的人来说,真正能促进成交的是楼价本身和市场的产品是否能很好地契合买家的需求。因此要抓住“涌出来”,营销策略只是一个方面,产品才是位的。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将在整体稳定的前提下迎来些许微调。而首先,国家可能将对改善需求的政策继续松绑,率先祭出的很可能是降低首付比例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预计未来房产市场中刚需和二套房改善型需求比例为7比3。对于购房者而言,首付比例的下降,将大大刺激购房者入市,成交量将明显上涨。

伏笔之下,可以肯定的是楼市已经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回暖。开发商需要抓住稍纵即逝的窗口计划,积极推盘以应对“涌出”的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