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15房地产家居行业网络口碑报告重磅发布

房天下  2015-03-14 20:23

[摘要] 3月15日,房天下房天下与央广网联合发布"3.15房地产家居行业网络口碑报告"。报告显示,在新房、二手房、家居、租房4个领域中,网友对新房领域整体满意度较高,租房、家居领域问题较多,备受网友吐槽。

房天下讯 3月15日,房天下房天下与央广网联合发布"3.15房地产家居行业网络口碑报告"。报告显示,在新房、二手房、家居、租房4个领域中,网友对新房领域整体满意度较高,租房、家居领域问题较多,备受网友吐槽。

报告前期评选历时10天,覆盖377城市,1201069名网友在线参与调查,5621012条热辣点评产生。本次评选让房地产行业不同领域的问题暴露在阳光下,从而以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地产商口碑红黑榜揭晓:亚奥先科等房企上黑榜

保利、绿地、华润、万科、龙湖等品牌房企挺进房地产口碑红榜,亚奥先科、重庆融聚利智、美好置业、鸿威集团等诸多地方性房企经网友点评揭露,进入地产商口碑黑榜。

调查显示,保利、绿地、华润、万科、龙湖、中海、恒大、中信、碧桂园、融创十家房企进入“3.15房地产网络口碑红榜”10。此榜单中,除主营商业地产的万达未进入外,七家千亿房企有六家(绿地、万科、保利、恒大、碧桂园、中海)进入,另三家华润、龙湖、融创也为第二梯队的品牌房企,中信地产具备有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

对比红榜的美誉,上榜黑榜成为网友给不诚信房企开出的一张黄色警示牌。网友曝光出黑心房企的诸多问题,如安徽金泰因非法融资、旗下在合肥的“创智坊”楼盘延期交房等问题被网友在点评中提醒,如因开通,鸿威集团旗下的“鸿威de森林”项目千元被网友公布。在众多上黑榜的房企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即质量差,非毛坯不达标,户型不合理,配套和交通不便利,价格波动较大等问题助其“榜上有名”。

房地产行业问题多 网友吐槽不能停

评选活动中,百万网友点评涉及新房、二手房、租房、家居4个领域。其中,9成网友对新房较满意,二手房、租房及家居领域满意度分别为82%、57%、57%。

尽管新房领域网友度满意度较高,但问题依旧不容忽视。开发商宣传夸大楼盘事实、承诺购房配套等无法兑现、延期交房房屋质量安全不达标等问题层出不穷。数据显示,开发商虚假宣传占比高,为20.30%,紧随其后的是“开发商承诺不兑现(如优惠、、社区配套等)”,占比18.93%;“房屋质量安全问题(如漏水、墙裂等)”,占比13.88%。

新房领域纠纷调查表

1

二手房领域,中介不负责是网友头疼的。65%网友受到“二手房业主在交易过程中,坐地起价、价格频起伏”的困扰。同时房源信息不透明、资料不验证、税费临时增加等问题,也引发多数网友不满。

二手房领域网友吐槽排行榜

1

租房领域,网友除了对中介霸王条款不满外,还对合租人选定、水电煤气费用分歧等纷纷吐槽。

租房领域网友吐槽排行榜

1

家居领域,家具质量不合格以及售后难问题,装修的施工质量差、施工人员的素质低、装修价格有增项,拖延工期,装修合同有漏洞,甲醛超标,熟人装修不靠谱,家装材料有水货等10问题,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家居领域网友吐槽排行榜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