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首套自住房贷款门槛再放宽 连缴半年可贷公积金

中国新闻网  2015-03-08 08:18

[摘要] 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门槛再放宽。继贷款总额从90万提高到120万之后,北京市公积金昨日发文称,缩短了申请贷款前要求足额连续缴存公积金的时间,从连续12个月降到连续6个月。

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门槛再放宽。继贷款总额从90万提高到120万之后,北京市公积金昨日发文称,缩短了申请贷款前要求足额连续缴存公积金的时间,从连续12个月降到连续6个月。

此前,市公积金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将90平米以上首套自住房的贷款上限提高至120万,此政策同时适用于市管和国管公积金。

公积金称,经与市住保办沟通,鉴于自住型商品房具有政策性住房和商品住房双重属性,决定自2015年2月9日起,缴存职工购买自住型商品房且为首套自住住房的,比照政策性住房办理其贷款业务。

文件称,由于住房公积金优先满足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贷款需求,本次重点支持缴存职工购买首套自住型商品房,主要惠民政策体现在以下两方面。一是在贷款额度上给予支持,缴存职工购买首套自住型商品房,高可以申请120万元贷款。

二是在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上给予支持,缴存职工购买首套自住型商品房,需满足政策性住房贷款的缴存要求,即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12个月(含)以上,申请贷款前6个月应足额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且申请贷款时处于缴存状态。

解读

缴存时间缩短利好“断档”购房

对于公积金缴存时间要求的缩短,伟业我爱我家分析师孔丹上午分析认为,这对于那些因频繁换工作而导致公积金“断档”的购房人来说利好。

此前,本市要求公积金缴存职工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需要连续足额缴纳12个月的公积金。但对于很多曾经因为换工作导致公积金出现断档的人来说,“连续足额缴纳12个月”就是一个迈不过去的门槛。

记者了解到,对于因为正常工作更换导致公积金断档的市民,此前管理曾经给予一定的照顾,即如果后一家企业能够及时替其补缴公积金,并开出相关证明,也可以认可其为“正常缴纳”,但断档时间通常不会超过3个月。

但对于刚刚建立公积金账户缴存公积金的职工来说,还不会受益于这条新政。目前“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12个月及以上”的门槛尚未放宽,购房人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需要建立公积金账户1年以上,才有机会申请公积金贷款。

分析

有助平抑房产市场

孔丹表示,贷款门槛放宽,将进一步促进自住型商品住房的成交量,对整体房地产市场起到平抑作用。

今天上午,伟嘉安捷相关负责人称,政策放宽会释放越来越多的购房需求,但如果突破交易量,还得从贷款额度上限调高来解决,也能更有效地盘活公积金贷款总量。

业内认为,未来公积金贷款总额和缴存年限的门槛松动,有望扩大到纯商品房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