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上海楼市限购今年不退出 分类调控各自选择

上海证券报   2015-03-07 08:10

[摘要] 房地产不再“更紧”,就是利好。分类调控之下,北京和上海的限购政策明确不退出。

房地产不再“更紧”,就是利好。分类调控之下,北京和上海的限购政策明确不退出。

6日,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在北京团全团会后被记者围堵。有记者问,北京的房地产限购是否会取消,李士祥表示,北京的限购政策不会调整。其言外之意,至少2015年北京的限购政策不可能退出。

他还表示,北京市居住证制度正在按照国家有关要求研究制定。

同一天,上海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回答境内外记者的提问。

在回答解放日报上海观察提问时,代表、上海市市长杨雄说,去年上海房地产市场整体较为平稳。今年总的政策和指导思想是继续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在政策上没有大的调整,住房限购政策不取消。

在房地产调整的2014年,曾经多次传言北京将放松限购,这反映了部分人的心理。但从北京、上海两地政府的态度来看,对本区域房地产市场的认识相当理性,并没有受到这种传闻的干扰。

另外,考虑到水资源等资源承载能力,北京、上海也不宜更多人员流入。

李士祥当日透露,北京市要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其中控制人口规模的目标是到2020年将人口控制在2300万以内。而目前,北京人口已达2154万人。

仅从房地产本身来看,北京、上海也没有退出限购的必要。

政协委员、中国海外集团副董事长孔庆平6日向记者表示,房地产调控政策保持现在的新常态就可以了,并不需要性的刺激性政策,实际上,各个地方政府已经结合自身实际,出台了一些支持性政策。只要不再“更紧”,就是利好。中国房地产业已经进入到“品牌竞争时代”,从长期来看,房地产仍有前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