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资源物业集团成为国家一级资质物业服务企业

房天下  2015-03-05 11:20

3月4日,资源物业集团顺利通过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审批,成功晋升国家一级资质物业服务企业。这标志着资源物业集团的专业水平和经营实力等方面迈入了国家物业管理领域内的高级别,已具备进行物业管理服务的较高责任能力。

截至目前,物业管理已经历了三十多年的发展,在从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的进程中,商业模式不断创新,互联网技术广泛应用。而在过去的一年,随着房地产市场进入增速放缓的“新常态”,外界也将注意力越来越多的投向物业服务领域。

对于本次资源物业集团成功晋级,有业内人士分析,资源物业集团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资源整合、差异竞争。作为资源集团在房地产产业链上的重要环节,资源物业集团将及方正集团在、文化、艺术和医疗、科技、金融等产业的资源进行整合,因地制宜植入社区。这为资源物业能够开展特色化服务提供了重要前提。资源物业利用物业管理平台,有效地整合体系内各领域的资源,发展出行业独有的特色服务。

据了解,资源物业集团以基础物业服务为,以新文化为平台,依托浓厚的文化氛围为业主提供文艺演出、非物质文化巡回展、电影放映等服务,从而实现文化走进社区,提高社区居民的居住生活品质。著名学者、经济所常务副所长冯科对此评价,资源物业集团将社区中的新文化作为文化公共平台,用新的文化生活场所、新的空间来容纳文化,改变传统小区的格局与功能。这一举措对于广大业主而言,将关乎他们生活方式的转变。

在医疗服务方面,资源物业集团与医疗社区健康管理合作出方案,探索形成“物业服务+健康服务+智能工程”的社区养老模式。充分发挥雄厚的医疗资源,让更多业主享受到的医疗服务。

同时,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广泛普及,资源物业集团借助“资源家”网络社区服务平台,为业主提供24在线的、健康、金融、购物等多类服务,极大的便利了居民的生活。对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司王玉平司长曾在某专题研讨会上表示,资源物业集团在借助科技手段拓展多种经营、提升竞争力、增加创富能力、进行信息化建设和管理的同时,用全新的社区构建理念,努力使“现代科技推动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成为现实,创建社区新文化生活,对此政府主管部门将给予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

3月2日,党校报刊社主办的《学习时报》以整版篇幅,报道了资源集团在济南市尚品清河新文化社区的建设成果。在这篇题为《新型城镇化与城市社区服务的创新》的文章中,党校“新型城镇化”课题组教授向春玲亲赴尚品清河社区考察调研,分别与当地政府主管部门、街道办事处、物业公司以及社区居民进行了大量的访谈。她在文章中提到,在尚品清河社区,资源物业集团有效整合各领域的资源,发展出行业独有的特色服务。这种特色就是他们不仅承担了日常社区秩序管理、社区环境卫生维护、社区安全防范、社区公用设施管理和公共绿化维护等社区物业管理工作,而且承担了资源集团所引进的、医疗、文化等资源的植入和运营服务;并且,他们积极街道和社区居委会发展社区多种社会组织,培育社区志愿者,引导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公益活动,强化社区的自我服务和管理功能。在物业服务的运行方式上,他们实现了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的转变,由单一服务功能向综合服务功能转变。社区居民对尚品清河物业公司满意值高达90%以上。

可以说,资源物业集团实现了在政府要求、社会责任、公众需要和企业经营四个方面的互利多赢。他们在物业服务上的实践和探索将给物业行业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多借鉴与启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