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学者:降息释放货币宽松信号 3月房价将上涨

新华网   2015-03-02 08:34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在2月28日下午宣布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中国人民银行在2月28日的下午宣布一年期的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的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的调整。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认为:一.降息之目的:1.抗经济通缩。2.稳楼市房价。3.刺激需求。4.降融资成本。二.降息之力度:1.定向。2.适度微调。3.尺度属中性。4.二季前后会再降息一次。三.降息之意义:1.有利实体经济发展,防止经济通缩。2.有利下降融资成本,改善企业资金状况,3.有利下降购房门槛,刺激购房需求。

他认为:“两会前降息释放货币宽松信号,房价必3月反弹上涨。”

但民生证券宏观研究团队则认为:“降息后,一线城市房地产销售企稳确立,但房地产销售能否企稳还需观察,房地产企稳早需要三季度确认。城投剥离地方政府融资职能,赤字口子不大,反腐高压下,地方政府主导的基建不一定能反弹。”

此前,根据彭博计算得出,中国70个大城市1月住宅价格同比降5.1%,降幅大于12月份的4.3%,同时还创下纪录大跌幅。更让人担心的是,在过去几个月已经坚挺的环比房价涨势却失去动能。

在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刘胜军看来,快速恶化的经济指标和凸显硬着陆风险,倒逼央行降息。这是万般无奈之举。因为没有经济稳定,改革亦无从谈起。但他同时认为降息降准效果不乐观:1、金融体系僵化,难以向真正需要资金的“好企业”输血;2、刚性兑付难打破,无风险利企;3、社会负面预期难以扭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