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北京土地节前后一拍吸金23亿 今年已成交450亿

新京报   2015-02-16 07:44

[摘要] 昨日,北京土地市场迎来春节前后一拍,昌平区北七家两宅地出让,共吸金23.16亿元。而自2015年以来,土地市场一个半月之内火热表现也令人印象深刻。

昨日,北京土地市场迎来春节前后一拍,昌平区北七家两宅地出让,共吸金23.16亿元。而自2015年以来,土地市场一个半月之内的火热表现也令人印象深刻。

北七家两宗地待遇截然不同

公开信息显示,竞拍的两宗地块均位于昌平区北七家镇(未来科技城南区),两地块的总建筑面积接近17万平方米,总起始价达到18.96亿元。两地块合计将配建建筑面积不少于2.57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共租赁住房”。

虽然后一拍出让的两宗土地位置相近,然而拍卖的火爆程度却截然不同。

F1类住宅混合公建用地在竞拍开始之前就已经收到了8次网上报价,吸引了保利首开联合体、远洋、当代、住总、首创、华远、天恒以及未来科技城-金融街联合体等8家竞拍实体参与竞价。终,经过99轮的激烈竞逐,该地块被未来科技城-金融街联合体拿下,成交价13.66亿元,配建限价1.9万元/平方米自住房2.7万平方米,公租房1.81万平方米,溢价率在40%左右。据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计算,该地块住宅部分楼面价已超3万元/平方米,高于周边在售的普通住宅价格。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从2013年至今,北七家地区供地量明显增加,该区域周边的配套建设也在逐步的完善之中,远期前景相对看好,同时未来也将面临较为激烈的销售竞争。

而同样于昨日出让的另一宗F2类公建混合住宅用地仅用三轮即被东方海蓝置业以9.5亿元拿到,溢价率仅3.3%。根据公开资料,该地块建设用地为2.37万平方米,将配建建筑面积不少于7600平方米的“人才公共租赁住房”。张大伟分析认为,这两宗地一宗以住宅为主,一宗以公建为主,这导致F2地块的吸引力大减。

土地市场今年已吸金452亿

2015年以来,随着亚林西、白盆窑等位于丰台区域的多宗高价地出让,让北京土地市场一路高开高走。据中原地产统计,从2015年至春节前,短短一个半月的时间内,北京的土地市场成交就已达到452.29亿元。

如果从整体来看,目前北京土地市场的竞争比较激烈的几个区域主要集中在城西南的丰台区以及北部的昌平区,其中未来科技城区域在近几个月内还会有多宗的土地出让,预计会成为2015年土地市场的重点区域。

而对于土地市场年后的走势,不少业内人士都比较看好。张大伟表示,目前,房企拿地正全面回归一线城市,拿地的节奏可以看出企业对市场的判断,预计后市一二线城市拿地竞争将更加激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