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北京市管公积金未设隐性门槛

北京日报  2015-02-04 06:05

[摘要] 公积金贷款设置了“隐性门槛”?即使“符合条件”,也不能贷款120万元?从昨天上午开始,一条名为《北京公积金120万贷款非触手可及, 隐性门槛仍然存在》的文章开始在网上流传。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目前本市市管公积金没有所谓的“隐性门槛”,从1月份第3周开始,就已经有市民拿到了120万元的贷款额度。

公积金贷款设置了“隐性门槛”?即使“符合条件”,也不能贷款120万元?从昨天上午开始,一条名为《北京公积金120万贷款非触手可及, 隐性门槛仍然存在》的文章开始在网上流传。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目前本市市管公积金没有所谓的“隐性门槛”,从1月份第3周开始,就已经有市民拿到了120万元的贷款额度。工作人员提醒,买房首付过高或者总价过低,都有可能影响公积金贷款额度

2014年12月31日起,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和国管分先后发文,将公积金贷款的高额度提高到120万元。网上流传的“隐性门槛”文章称,有市民在北京一家民营企业工作近5年,目前住房公积金的个人月缴存额是849元,其购买房屋的评估值为190万元,且符合首套房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公积金新政条件,他通过公积金贷款计算器算得自己可申请120万元的高贷款额度,但在申请过程中却被中介告知不具备条件。

对此,工作人员分析,该案例涉及中介和评估值,购买的应该是二手房,但二手房首付额度一般比新房高很多。“首付额度只要超过70万元,那么按照合同,总价190万元的房贷款额就将不足120万元。”记者了解到,按照现行公积金政策,新房低的首付款应该为20%,缴存职工首付30万元,购买总价150万元的房产,就可以拿到120万元的封顶贷款。如果首付过高或者总价过低,都有可能影响贷款额度。

根据粗略统计,每天公积金管理热线电话和现场窗口都会接到相似提问。一些购房人经常会提出自己所需要贷款额并不够120万元,但想足额贷出120万元用于其他支出的不合理要求。为了少交税款,一些人尝试签订阴阳合同,还有人伪造公积金缴存额以套取更高贷款额,这样的违法违规行为,公积金贷款审查时一旦发现也会拒贷。

“在面签之前,我们会审核此人此前连续12个月的缴存记录。对于一般正常企业来说,给员工缴存公积金、缴存社保的基数值是一样的。如果此人在申请贷款前公积金缴纳额度突然升高,但是社保缴纳基数仍旧维持原样,我们就会审核他是否存在骗贷的可能,并有可能拒贷。”这位工作人员说。

针对申请公积金贷款需缴纳满5年的不实说法,市管公积金工作人员提醒,借款申请人原则上申请贷款前12个月应足额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且申请贷款时处于缴存状态。购买政府部门审批的政策性住房的借款申请人,原则上应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12个月(含)以上,申请贷款前6个月应足额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且申请贷款时处于缴存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