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家:北京买房已"认贷不认房"首套房贷低8.8折

房天下  2015-01-29 14:53

[摘要] 今年以来,尽管2014年年末楼市出现翘尾现象,但是始终无法掩饰全年房地产行业低迷的事实;然而这其中房贷无疑也是制约房地产市场回暖的因素之一。

房天下讯 今年以来,尽管2014年年末楼市出现翘尾现象,但是始终无法掩饰全年房地产行业低迷的事实;然而这其中房贷无疑也是制约房地产市场回暖的因素之一。即便是6月份以后央行和银监会连续喊话、9·30央行松绑限贷,也没能真正调动商业银行支持居民购房、真正落实优惠利率的积极性。11月21日的降息又是非对称降息,是存款利率上浮区间进一步放大至1.2倍,毫无疑问银行资金成本会进一步提升,将直接影响银行投放个人房贷的积极性。

这样的疑虑笼罩着行业各方,尤其是在2015年伊始,银行的支持力度决定着2015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向。

为此,房天下媒体对本市12家银行分支机构进行了电话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各大商业银行贷款环境较之前都有所放松,但是目前各家商业银行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仍然收紧。主要表现在:一、9.30政策已落地,银行都已认贷不认房;二、首套房贷利率低为中国银行的8.8折;三、二套房方面,要求首付7成银行为绝大多数,上浮超过低1.1倍的银行占75%,只中国银行和北京银行没有上浮。

1

(房贷利率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二套房贷款利率上并没有松动的迹象,多数银行仍执行二套房7成首付标准,只有中国工商银行和渣打银行另有规定(根据购房面积及其个人信贷资质);就利率来看,大部分银行都在执行1.1倍基准利率

业内普遍认为,目前大多数城市房贷利率已接近银行所能承受的底线,除非央行再次降息,否则首套房利率难现大幅下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