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春节再现返乡置业潮 北京等一线城市将现人口反向流出

房天下   2015-01-22 16:35

[摘要] 2015年新年已至,房天下推出“回家置业意向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超八成的网友有回家置业的计划,北京、广州、天津等一二线城市的打工族将呈现返乡置业高潮,成都、重庆成为多返乡置业的城市,房价则成为其选择返乡置业的重要原因。

每逢新春佳节,奋斗在一二线城市的游子们纷纷踏上回乡之路,在家中与亲人团聚。当然,游子们也希望能够拥有一个安稳的家,此时在工作机遇众多的一线城市置业,还是选择回到熟悉的家乡买房,成为横亘在游子面前一道艰难的选择题。

2015年新年已至,房天下推出“回家置业意向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超八成的网友有回家置业的计划,北京、广州、天津等一二线城市的打工族将呈现返乡置业高潮,成都、重庆成为多返乡置业的城市,房价则成为其选择返乡置业的重要原因。

北京、广州流动人口将流出 成都、重庆成为回乡置业热门城市

根据房天下日前进行的“回家置业意向调查”网友投票显示,五大人口入流城市为广州、北京、天津、长春、南京,但这一现象即将被返乡置业所打破。调查显示,人口流出的五大城市为成都、重庆、沈阳、长沙、郑州,未来即将成为返乡置业的热门城市。

人口流出、流入城市

现如今,流入城市的打工族即将回到家乡置业,一股一线城市返乡置业潮正在来袭。其中,根据网友投票显示,北京打工族的返乡置业城市为成都、天津以及沈阳、长春、哈尔滨等北方城市,广州的返乡置业城市主要为重庆、成都、长沙、武汉、佛山等偏南方城市,上海的返乡置业城市为长沙、青岛、徐州等周边城市。其他如深圳、南京、苏州、杭州等主要城市返乡置业的城市多为中部及南方城市。其中,北京、长春两城市的返乡置业选项成都占比均超50%。

调查显示,30%的网友选择回成都置业,近四成网友目前在吉林工作,北京占到近两成,其余分布在天津、河南、广东及甘肃;7.32%的网友选择回重庆置业,近七成网友目前在广州工作,其余分布在山东、安徽、福建,累计选择返回川渝地区置业的人群目前比例近40%。其他热门返乡置业城市,如沈阳的目前主要在北京工作居多,郑州的目前在海南工作居多,长沙置业的均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

超八成网友计划回家买房房价成为返乡置业主要因素

根据房天下日前进行的“回家置业意向调查”显示,82.93%的受访者表示有回家买房的计划,9.15%持犹豫观望态度。对于选择回家置业的原因,超过七成的网友表示“一线房价太高,无力承受”,另有近10%的网友表示“做计划”。

调查问题及比例

尽管2014年,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在解除限购、放松限贷、央行降息等政策影响下,买房优惠越来越多,但一线城市房价一路飙高,令在一线城市打拼的年轻人们仍然望洋兴叹。一线城市的生活成本是二三线城市的几倍,还贷压力与日俱增,而此时二三线城市发展迅速,政策利好吸引更多的人回家发展事业。

一位打算回到成都置业的购房者对房天下媒体记者表示,虽然已经在深圳工作了多年,身边的朋友和同事大多数都会选择回家乡买房,少数选择在深圳买房:“年前我有个同事在深圳买了一套房子,只有50多平方米,花了130多万,而且是二手房。我们外地人在深圳买房不划算,回四川买房才划算,况且老人家也在这边。”

日前,根据房天下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2月,北京住宅均价32042元/平,成都12月份住宅均价8036元/平,北京房价为成都的4倍。在北京的租房价格可达一套二居月均4000元的水平,调价增后,网友直呼北京日渐成为一个高成本居住城市。更多网友选择回乡置业仍关心的房源,而超83.54%的网友选择按揭贷款

调查后记:

川渝为代表的二三线楼市似乎已经迎来了暖春,尤其是郊县的楼盘受到了返乡置业的四川人的青睐。成都、重庆、沈阳等二三线城市对比一线城市,发展较快速,同时工作机会以及生活条件、收入水平也相应得到提高。值得关注的是,回乡置业的城市多为网友家乡的省会城市,未来二三线省会城市或将迎来返乡置业的小高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