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中介费1.5%欲破行业垄断 :未来玩法会不一样

北京晚报  作者:马榕  2015-01-22 16:16

[摘要] 链家、我爱我家、中原地产纷纷举起变革大旗,思源二手房佣金降至1.5%,爱屋吉屋中介费打五折,Q房网向经纪人免费开放线上网络平台……蔓延在岁末年初的二手房经纪公司之间的硝烟还未散去,1月13日,思源集团又宣布,在推行二手房买卖行业新标准佣金1.5%的同时,全面推行上线互联网模式——房通网一期来颠覆传统房产作业模式,......

链家、我爱我家、中原地产纷纷举起变革大旗,思源二手房降至1.5%,爱屋吉屋中介费打五折,Q房网向经纪人免费开放线上网络平台……蔓延在岁末年初的二手房经纪公司之间的硝烟还未散去,1月13日,思源集团又宣布,在推行二手房买卖行业新标准1.5%的同时,全面推行上线互联网模式——房通网一期来颠覆传统房产作业模式,并高薪高佣大力招聘经纪人,以应对二手房行业愈演愈烈的变革之势。

“二手房经纪业效率低下”

“二手房行业里面经纪部分做的事情是低效的,比如说频繁地打电话骚扰客户。”思源集团董事长陈良生直言。他表示,北京全年成交的二手房在1.2万套左右,北京有6万经纪人,这意味着每人每月只成交了0.2套房子,5个月才卖一套。剩余的时间,经纪人都在发传单、举牌,这就是信息不透明导致的低效。如果信息透明,买卖双方可以互相找到,那么60%的经纪人会被淘汰,北京市场需要的经纪人不超过两万人。

对此,思源欲通过互联网模式提高行业信息的准确率,通过管理模式的调整提高人均效率,房通网由此而生。北京房通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皓介绍,房通网砍掉中间环节、直接对接客户,按照城市、、小区、套房四级构造网站体系。客户在网上看到的不只是一套房源,而且可以看到小区、在租在售房源,改变现在同行只见一套套房源而见不到小区、全面房源的局面。

此外,思源还重构运营模式,实施无门店、扁平化管理,以缩减企业成本。事实上,思源作为北方市场一手房经纪业务的“老大”,其二手房业务所占市场份额并不大,思源目前仅有50余家门店,据悉,思源今年将成立10大签约、200家社区服务。与普通的二手房门店不同的是,思源要建立的社区服务站不是底商模式,“我们会放在商业楼宇里面,而且社区服务会进一步支撑我们除了二手房之外的联动,还有社区周边、社区O2O的业务。”陈良生说。按照思源的计划,旗下的社区服务团队将在2至3个月内“挖到”北京90%以上的房源

“未来玩法会不一样”

对于近一段时间以来二手房经纪公司之间的“乱战”,北京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认为,这是由于二手房市场交易量收缩,在激烈的竞争中,经纪公司和经纪人的生存面临挑战。“以前北京二手房年交易量达到十五六万套,甚至二十几万套。但去年二手房的成交量是10万套出头,为历年低。二手房经纪业无论是公司层面还是个体层面都在求变。”

从实行多年的2.7%,到1.5%的收费标准,陈志认为,“有序的竞争才刚刚开始,未来整体的玩法会不一样,不降低服务质量的变革,应得到支持。”

据了解,在推出1.5%低的同时,思源还与太平洋保险合作,投保亿元大单、推出100万消费者保障先行赔付计划。思源高薪招聘经纪人给出的底薪是4000元到1万元,提成从30%到80%。思源给出的数据显示,实行1.5%的一个月以来,来电商机环比上升100%,人均单量环比上升40%,业绩提升10%。记者 陈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