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侨外解读:美国移民后担心缴税高?

房天下  2015-01-21 17:32

近年来,对于移民美国的众多人来说,普遍担心移民后“美国全球征税”的疑惑,是美国复杂的税法,很容易让人以为“美国苛税猛于虎”。侨外移民表示,其实只要掌握关键的时间点,提前进行纳税筹划,移民美国的税收并不可怕。据侨外已经成功移民美国的客户反映:美国的税法虽复杂但规范清楚,且法令执行透明,可以说是公平且合理的。而与中国相比,美国的税收甚至比中国的还要低!下面就让我们通过几个简单的例子来对比下中美的实际税收。

首先,中国个人所得税实际税率远超美国。从下图的中国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可以看出,中国个税起征点为3500,高税率是45%。

每个国人的月薪里一般都包含个人所得税(3%-45%)、养老保险(个人8%,单位20%)、医疗保险(个人2%,单位10%)、失业保险(个人0.2%,单位1%)、工伤保险(单位0.3%)、生育保险(单位0.8%)、公积金(个人12%,单位12%)。我们暂且将社保里算作广义的税收(因为养老保险、事业保险、工伤保险兑现的时间很长或者难以兑现),以北京为例,月薪为6000、18000、100000、800000所缴的税分别如下:

从个人税后收入/单位支出的比例来看,无论收入多少比例,中国的个税实际缴纳的税约在45%—50%之间,比美国高个人所得税率的33%高得多!

其次,中国物价远超美国,税是主要原因。近年来美国代购越来越火,因为美国的品牌物美价廉。为什么中国的物价这么高呢?因为要交税啊!举个简单的例子,在中国,国人日常买东西消费,吃的、喝的用的都有17%的税;再以中国房价为例,中国的消费者买房要负担的契税、营业税、城建税、印花税以及土地出让金等终都会累计到买房者身上。

那么,美国的房产税率又是如何计算的呢?

美国51个州的房产税税率

由上图美国51个州的房产税税率表可以看出:美国的房产税率低是0.14%,高才1.76%,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同样的钱,在美国能买别墅,在中国连套小房子都难以满足了。更何况与中国房子高只有70年产权相比,美国的房地产权是无期限的。

后,美国的税收使用受到公民的严格监督,并以各种方式回馈百姓。美国房产税征收的目的是维持地方政府的各项支出、完善公共设施和福利,因此其中大部分是用于支付义务、改善治安和公共环境,使美国学生的午餐、校车、设备等得到充分保障;而缴税公民的子女,从学前班一直到高中毕业(公立)都不用交学费,可从中大大受益。¬¬¬

仔细分析下来,美国税制合理公平、法令执行透明,再加上独步全球的福利体系以及生活环境,只要提前做好税务规划,人移民美国之路和美国生活必定一帆风顺。另据美国《福布斯》杂志报道,中国的“税负痛苦指数”居全球第二,仅次于法国,这也许是中国人热衷移民美国的诸多原因之一。

侨外移民建议,对于有意向移民美国但又有美国税务方面顾虑的人,好在“移民前”寻求精通中美两地的税务进行家庭财税规划。而侨外移民于2015年1月举行的“美国生活体验盛汇”巡展活动中也邀请到了中美税务,现场讲解美国财税知识,现场为人制定移民后的税务规划。本周末(1月24日-25日),“盛汇”收官之战将继续登陆北京、南京、上海、西安,让四城的人体验美国生活!

北京站

1月24日9:00-17:0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华贸建国路83号丽思卡尔顿酒店B1层大宴会厅1-3厅

预约热线:400-815-1199

南京站

1月24日13:30-18:00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路329号香格里拉大酒店二层南京宴会厅

预约热线:025-84765511

上海站

1月25日10:00-18:00

地址:上海静安区威海路500号四季酒店三层大宴会厅

预约热线:400-667-0100

西安站

1月25日10:00-18:0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环城南路西段12号西安君樂城堡酒店一层永宁厅

预约热线:400-050-169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