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2014家居词汇哪个热? "设计"贯穿全年

北京晚报  2015-01-08 16:13

[摘要] 热词1 设计

热词1 设计

设计贯穿全年

2014年4月8日至13日,米兰国际家具展如期举行。2014年米兰展期间,中国的展览数量创造了历年之。“居然·2014中国设计进行时”展览中,张永和、朱锫、邵帆、林学明等二十余位中国建筑、设计及艺术业精英的作品亮相米兰大学;北京国际设计周与跨界艺术家朱哲琴的“看见”机构再度合作,举办“看见造物——米兰三年展特展”,聚焦“竹、木、漆、陶、瓷、绣”等中国当代民艺设计;由设计师张雷策展、品物流形品牌承办的“融-丝”展览也在米兰三年展设计博物馆亮相;筑巢奖·第四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则成为个登陆米兰三年展设计博物馆的室内设计展览。

米兰展期间出现的中国面孔不仅是设计师,中国家居企业也同样热情高涨。居然之家此次便带领数十家代理商一同奔赴米兰,向意大利家具企业发出邀请,希望更多的意大利家具制造企业将他们的产品引进中国。

2014年7月25日,居然之家倾力打造的“居然顶层设计”开业。这是居然之家打造的一个全新业态,顶层设计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装潢,而是一个设计交流的平台。在这里的“大师之家”,可以欣赏到菲利普·斯塔克、朱里奥·卡贝里尼、梁志天、梁建国、琚宾、戴昆这六位国内外设计大师设计的展示空间,而这也被业内称为居然顶层设计的“镇店之宝”。除了六位签约设计师之外,包括逸道空间、大铭设计、五道尚格设计、孟也设计、顾吉舒设计、柒合建、诺布设计、麦驰设计、PMG设计、度空间设计在内的十个设计工作室,也进驻居然顶层。

长久以来,包括家居业在内的各界企业,都乐于在产品上或宣传活动中,将其“驰名商标”当作一种荣誉称号使用,广而告之。很多消费者看到“驰名商标”几个字,就会感觉产品在质量上有保障,买得也会比较放心。直到新《商标法》要求“驰名商标”不得用于宣传,真相才开始浮出水面。老话说得好,金杯银杯不如消费者的口碑,千证万证不如老百姓的认证。禁止企业以驰名商标做宣传,可弱化其商业价值,让“驰名商标”真正回归认定和保护的本质。具体到建材家具业这个高参与度、低关注度的行业,企业要想做到真正的驰名或著名,靠的是企业对品牌的打造和长期的口碑积累,此外还需要进行一些专业性的标准化评估来保证。

本报记者 刘梦怡 李冰 孙婷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