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万科幸福家:适老暖心的社区化养老服务配套

房天下  2015-01-07 13:05

[摘要] “私立养老机构住不起,公立养老院住不进去”,这是目前我国养老机构市场的真实写照。于是,社区化养老概念应运而生。

“私立养老机构住不起,公立养老院住不进去”,这是目前我国养老机构市场的真实写照。于是,社区化养老概念应运而生。

“社区化养老”模式是从住宅项目中拿出一幢楼来做养老,将专业护理型养老机构植根于成熟的城市生活社区,整合社区资源,提供居家、社区、机构三位一体化养老服务。同时,社区养老作为城市配套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社会养老。

万科集团从我国养老服务业发展进程和特点分析并深入调研,提出了三个养老地产服务理念,分别是:机构养老社区化、机构养老家庭化;第二:以养老机构为平台,辐射具有居家养老、社区养老需求的社区家庭;第三:养老设施建设与社区服务配套相结合,平台开放,资源共享。

北京万科已初步选定10个项目做社区养老布局,其中北京市内8个项目,分布于城市东南西北地域,形成服务网络,总面积达9万平米,可提供近3000张床位。这个被命名为“幸福家”的品牌,根据老人健康程度以及提供服务标准不一,收费在每人每月4000-8000元之间。

这是北京万科养老服务业务的阶段规划,未来计划每个新项目都有一幢社区养老,为老年业主提供更贴近需求的服务。目前,万科幸福家社区养老床位预订率已达31%,领先于同行业平均水平。

万科•幸福家融合了专业护理和社区配套,为长者提供涵盖吃、住、玩、医、养、护等全方位的养老服务。不仅仅为老人提供床位入住,还为周边社区里的老人提供日间护理、娱乐活动及其他服务。

毛大庆说:“万科养老机构必须要选在有住宅、有商业氛围的区域,但是住宅指的并不单单是万科自己的房子,后期我们也会通过收购其他项目的物业来开养老机构,做养老产业。”

置业热线:010-80358888

万科项目信息网络查询地址//bj.vanke.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