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媒:中国房地产行业面临债务违约扩散风险

参考消息  2015-01-07 09:22

[摘要] 外媒称,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可怕情境将是这样:一两家发行方出现债券违约,者撤离,推动收益率飙升,发行方无法对现有债务进行再融资;企业在急需资金之际,不得不低价抛售项目和土地;而这将进一步侵蚀者信心;问题蔓延开去。

外媒称,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可怕情境将是这样:一两家发行方出现债券违约,者撤离,推动率飙升,发行方无法对现有债务进行再融资;企业在急需资金之际,不得不低价抛售项目和土地;而这将进一步侵蚀者信心;问题蔓延开去。

据美国某网站1月6日报道,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5200万美元汇丰控股(HSBC)贷款违约让人想到上述情境。标准普尔称,根据交叉违约条款,佳兆业集团者现在可以要求立即偿还四分之一的未清偿债券。佳兆业集团2018年到期的美元债券率飙升至45%。

中等规模的佳兆业集团是近一家出现问题的中国房地产行业发行方。此前,标准普尔2014年11月份将人和商业控股有限公司评级下调至CC(预示可能出现违约);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2014年12月份就推迟偿还4.75亿美元贷款进行谈判。

报道称,很多人会认为,这些问题只是一次性事件。佳兆业集团的违约是技术性的,由董事长辞职所引起的。该公司在深圳市还面临一些政府销售禁令,其中原因该公司并未提供解释。

但是,近年来在国际债券市场大举发债融资的中国房地产业还未发生过债券违约的事件。银行家们正是以这一事实来吸引那些被高率弄得眼花缭乱的者。但是,存在违约情况出现的可能性令人如此不安。

报道称,中国房地产业的债券发行潮近来有所消退。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2014年中国内地开发商发行了近150亿美元的债券,较2013年下降41%。尤为明显的是,2014年超过四分之三的债券是在上半年,即中国房地产价格开始下跌之前发行的。

1月份通常是债券发行繁忙的月份,一些公司正在进行预备评级工作,并在试探者的兴趣。不过只要佳兆业的不明朗因素仍在,市场可能会保持平静。中国房地产公司的债券率在2014年12月份全面上扬,是那些评级较低的债券,其率稳居两位数水平。

人和商业或恒大地产这类公司想要在2015年对债券进行再融资的话,好的情形是借贷成本上升,差的情形是融资大门被关上。

但是违约广泛出现的情况可能暂时得以避免。根据标准普尔,中国上市地产开发商今年的到期债券规模只有33亿美元,不管这是运气所致,还是基于美元利率终上升的前景进行了精心的计划。

报道称,虽然违约或许不会扩散,但者需要了解扩散可能将如何开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