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揽储大战殃及购房者 部分银行要求先存款或买理财

新京报  2014-12-30 06:05

[摘要] 近期“存款送奔驰、送iPhone6”等吸储方式暗示了岁末银行为了冲时点,完成存款任务也是拼了。而11月以来股市持续火爆,楼市逐步升温,正在加速吸引储蓄存款从银行中流出。这让今年银行的年末考核更加压力山大。12月29日,记者了解到,部分银行为了完成吸储任务,强制要求办理房贷的客户先办理存款或者买入理财产品。

揽储大战殃及购房者部分银行要求先存款或买理财
新京报

近期“存款送奔驰、送iPhone6”等吸储方式暗示了岁末银行为了冲时点,完成存款任务也是拼了。而11月以来股市持续火爆,楼市逐步升温,正在加速吸引储蓄存款从银行中流出。这让今年银行的年末考核更加压力山大。12月29日,记者了解到,部分银行为了完成吸储任务,强制要求办理房贷的客户先办理存款或者买入理财产品。

现象一

享受贷款利率优惠需先存款

29日,多位二手房买主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近期在办理房贷时被银行要求先行购买相关银行理财产品或者存入活期存款才可以享受房贷利率九折优惠。

一位购房者说,12月18日办理贷款时,北京一家股份制银行要求贷款申请人购买该行100万元理财产品,才可以享受将房贷利率打九折的优惠。其中,该行理财产品均为短期,15天到3个月不等,年化率6%以上。

企业经营状况不佳,导致企业还款能力减弱,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银行年末的资金量。

银行人士透露,企业回款难往年也经常有,但今年经济形势差,这种情况就尤为突出。这在产能过剩行业、整体下行趋势比较突出的行业尤为明显。

企业流动资金紧张,从银行结算账户中提取资金的就多了起来,自然趴在银行账上的存款也就少了。

该人士表示,以房地产相关行业为例,由于房地产行业还没有回暖,缺少资金,造成钢材、水泥等上游企业资金难以回笼,也无法存入银行。一些之前预计年底可以回款90%的企业,回款量还不足70%。(苏曼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