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郑州干部称分房是认购 评论:这分明是瓜分和分钱

北京晚报  作者:陆肖肖  2014-12-29 17:16

[摘要] 分房,无论何时这个话题在国人心中都能激起巨大的涟漪。虽然早在上世纪就有文件说不再分房了,但时至今日,穿着各种马甲的“分房”依然存在于每个人身边。但奇怪就奇怪在,这么好的事,总是在“身边”,它总也落不到自己头上

分房,无论何时这个话题在国人心中都能激起巨大的涟漪。虽然早在上世纪就有文件说不再分房了,但时至今日,穿着各种马甲的“分房”依然存在于每个人身边。但奇怪就奇怪在,这么好的事,总是在“身边”,它总也落不到自己头上……

最近为这个比较郁闷的是郑州的一些同志。据新京报27日报道,位于郑州市商都路与农业南路交叉口向南100米的一个小区已经限制了六年。之前,这块地是以建拆迁安置房名义拿到的,但修建的是干部小区,房子盖得富丽堂皇。因风传再不处理掉就收回,自12月10日,郑州市管城区开始集中分配这批387套住房。除了在职、内退以及早已调走的百余名副县级领导有资格选房外,管城区政府还规定“正科级实职干部方有资格享受此福利”。这个规定意味着,哪怕是刚需,普通干部也得靠边站。多名管城区干部职工反映,在周边房价逾万的郑东新区,这次分给领导的房子,假如转手卖出便能马上赚到数十万上百万。此外,报道中提及这里的房子目前办不下房产证,但也有以租代买的方式变通。

分房就是分钱,这毋庸置疑。尤其是,办不了房产证,就意味着可以躲开已经近在咫尺的“不动产登记”。领导们既能有变通的法子赚钱,又可以免去当“房爷”、“房姐”的困扰,分房子的人真是领导的贴身小棉袄。

但是这样的障眼法根本瞒不了群众,事实上这样公然的不平等分房,也没打算瞒着群众。报道中,郑州市管城区政协副主席陈兵说,“我们这不叫分房,叫认购。”陈称,分房的事早就不允许了,之所以处置这些房屋,是因为还存在征地欠款,要把这些房屋处置掉还款。

既然是卖东西还钱,旧社会穷人上当铺还知道要多当几个大子儿,如今一方政府卖房子还款却以比市场价每平方米低好几元的价格售出,这是什么道理?不肯面向社会拍卖的话,内部竞价也是可以的,相信有刚需的普通干部也是愿意出钱的,结果却是采取了最不来钱的方式,上赶着让已经离职、退休、根本不缺房子的前现任领导们“认购”房子,用某著名网络作家的话说,也算是“司马昭之心”了。

解决这种不公平并不难,也许过几天出台一个什么文件,房子的分配格局就会为之一变。但是当初制定这种“认购”办法的居心,却不能不“诛”一下。这还都是干部内部的分配,就如此看人下菜碟,以认购之名行瓜分之实;到了面对群众的时候,还怎么为人民服务,走好群众路线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