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开发商欠费没水没气又没电 才入住的业主都往外搬

西安晚报  2014-12-29 15:00

[摘要] 西安大兴新区梨园路上梨园公馆小区被一些居民称作是一座“空城”。因为小区近来发生了一件怪事:刚交付不久的新房,已入住的业主们便纷纷往出搬。据业主说,小区是没水没电又没气,何时恢复又是遥遥无期,这样的房子根本没法住!

西安大兴新区梨园路上梨园公馆小区被一些居民称作是一座“空城”。因为小区近来发生了一件怪事:刚交付不久的新房,已入住的业主们便纷纷往出搬。据业主说,小区是没水没电又没气,何时恢复又是遥遥无期,这样的房子根本没法住!

在梨园路上梨园公馆小区是李下壕村的拆迁安置小区,能容纳600户村民居住。三月前小区才陆续交房,村民王先生就是批拿到钥匙的住户。由于一直在外面住过渡房,等新房早点交付一直是王先生一家人的心愿。办完验房手续,王先生很快对房屋进行了装修,12月初,他们一家人如愿以偿地住进了新房。由于今年是交房年,小区入住率低,没法供暖,而且也一直没有开通。为此,王先生一家人的生活都靠电来维持。王先生说,新房虽然设施不完善,但毕竟是自己的家,总比在外面住别人的房子要强。可他这股高兴劲没多久,就被小区突发的停电给打消了。“12月25日停了电,物业说因为开发商欠费引起的,由于欠费金额巨大,啥时恢复供电无法确定。”王先生说。

记者来到小区,此时业主李女士一家正在忙着往外搬家。“没有电,这房子住不成人了,大伙都在搬家,小区已经成了‘空城’。”李女士说,小区目前住进了30多业主,因为断电,高层住户每天回家只能爬楼梯。原本就靠电在冬季取暖,现在家里都成冰窖。没有,只好用电来做饭,可这一没电连水泵都无法工作,这样的情况在家待着只剩受冻挨饿了。业主宋先生告诉记者,他将房子租给了租客,由于得知恢复供电的情况又是遥遥无期,因此租客现在告他违约,提出退钱赔偿的要求。

据悉,小区是12月25日上午停电至今也就4天时间,从时间上算并不算太长,为什么业主却纷纷要搬呢?在小区物业办,工作人员解释说,小区停电并非供电线路问题,而是开发商欠了供电局巨额的设施配套费,才被断的电。“开发商说,他们现在没有钱,所以恢复供电时间我们也不好说,我们只能告知业主想想其他办法解决生活问题吧。”工作人员说,他们目前正在联合村上干部找开发商解决问题,但何时恢复供电还是个未知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