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元旦春节"国七条"出炉 明年元旦放假三天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4-12-26 09:05

[摘要] 新华社电中共厅、国务院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新华社电中共厅、国务院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了七项要求:

一、扎实做好关心群众是困难群众生活工作。做好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符合条件的城乡老年居民养老金、失业保险金发放工作。集中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严厉打击恶意拖欠、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违法犯罪行为。

二、保障节日市场平稳运行,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稳定粮油、肉蛋、蔬菜等重要商品供应,保障城乡居民消费需要和价格基本稳定。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电子商务和网络购物、旅游市场等方面的。

三、统筹做好春运工作,让群众出行便利、安全。保障“两节”运力供给,加强票源信息、运行时刻、出行提示等出行信息服务。加强运输安全,严查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防止大规模交通拥堵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四、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重点强化对烟花爆竹产运储销和燃放等环节的安全,加强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检查。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电信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和各种严重暴力犯罪。深化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

五、坚持务实节俭文明过节,严禁年底突击花钱。各级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财经纪律,勤俭过节、文明过节,不得以任何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不得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不得以各种借口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的要求,务实节俭组织好正常的党团、工会活动,开展好年终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及企业困难职工等活动,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积极营造节俭文明过节氛围。

六、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入反对“四风”,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借培训浪费,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利用婚丧喜庆敛财,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将相关费用转嫁给企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惩戒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处,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问题典型、突出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七、认真做好值守应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各地区各部门要强化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扬州网讯(记者杨婉)市政府室昨发通知,根据《国务院厅关于2015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规定,2015年元旦放假安排如下:2015年1月1日至3日放假调休,共3天。1月4日(星期日)上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