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深圳公布第四批城市更新计划 佳兆业项目未获批

深圳新闻网  2014-12-24 09:28

[摘要] 记者从深圳市规土委获悉,《2014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四批计划》已于近日公布。与草案的20个单元相比, 终只有15个获批。

记者昨日(22日)从深圳市规土委获悉,《2014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四批计划》已于近日公布。与草案的20个单元相比, 终只有15个获批。其中值得关注的是佳兆业位于龙岗坂田华为科技城的更新单元未获批。此外,据规土委相关人士介绍,今年全市共审批4批次52个更新单元计划项目,涉及用地面积368公顷;深圳目前在建城市更新项目100个,涉及用地约781公顷。 佳兆业深圳房源被锁 与今年10月公布的草案相比,有五个城市更新单元未获批,包括:罗湖东门街道雅园宾馆城市更新单元、龙岗坂田街道华为科技城04城市更新单元、华为科技城15城市更新单元、龙华街道豪杰工业园城市更新单元、锦丰厂城市更新单元。其中,华为科技城15城市更新单元申报主体为佳兆业国承置业(深圳)有限公司,面积约为10万平方米,拟更新为新型产业、商业、居住等功能,类似于目前毗临该区域的佳兆业广场(亦称城市广场)。 就在12月21日,佳兆业发布公告称,接获 通知,其位于龙岗区的建设项目与规划和国有土地相关的申请及批核程序已被暂停处理。自打佳兆业原董事会主席郭英成辞任后,佳兆业的坏消息一直不断。佳兆业集团昨日公告被锁房源再添一处,深圳项目全被锁定,四个物业包括深圳佳兆业大鹏假日广场、深圳佳兆业悦峰花园、深圳市佳兆业广场及山海美域花园,受锁定的总建筑面积约21.8万平方米,占四个物业总建筑面积约15%。月初佳兆业称位于前海的山海美域预售未遭锁定,但现亦出现在名单中,至此佳兆业位于深圳大本营全部房源均上榜。佳兆业自12月4日被曝出深圳有房源被锁以来,股价已经跌了33%。 今年共审批52个旧改项目 深圳市规土委表示,今年全市审批4批次52个更新单元计划项目,涉及用地面积368公顷。 规土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深圳今年大力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实施,预计年底前可以完成200公顷供地任务。今年深圳已完成改造项目11个,涉及用地面积约75.7公顷,节地49.5公顷,节地率约为66%。目前在建城市更新项目100个,涉及用地约781公顷。截至11月底,全市在建项目及部分前期项目已完成城市更新约357.6亿元。据此前记者对规土委城市更新办负责人的采访,2014年开始,深圳城市更新重在实施,以后几年主要加大实施效率,每年新增的更新计划或会减少。 在政策方面,深圳今年推出《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更新工作的暂行措施》(深府办[2014]8号),鼓励旧工业区实施以综合整治为主的城市更新,明确原特区内小地块城市更新政策。政策出台后,推动一批小地块更新项目及旧工业区综合整治项目的实施。 此外,近日,鸿华印染厂产业升级综合整治项目已核发规划批复,该项目是深圳城市更新办在全市遴选出的5个综合整治试点项目之一,标志着全市 综合整治城市更新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