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供暖一个多月暖气一直不热 愁坏业主

齐鲁晚报  2014-12-21 08:41

[摘要] 这两天下了一场大雪,家里暖气不热让龙海家园一住户犯了愁,从供暖开始,家里就没暖和过,物业和热力公司来了好几趟,常常放水,结果越放越凉,这可怎么办?

这两天下了一场大雪,家里的暖气不热让龙海家园的一住户犯了愁,从供暖开始,家里就没暖和过,物业和热力公司来了好几趟,常常放水,结果越放越凉,这可怎么办?

日前,小胡告诉记者,她租住在龙海家园小区,供暖之前交了2000多元的暖气费,在外时常奔波,希望回到家能暖暖和和的。但供暖一个月了,家里的暖气却一直不给力。

“一直都是不凉的状态,进门卧室的一组还比较暖和,但是客厅厨房带不起来,走到洗手间就是凉的了。”日前,小胡告诉记者,由于新建小区的供热设施尚未移交热力公司,因此小胡两口子为了供暖的事常去物业走动。

“现在我直接重感冒了,得了支气管炎。”小胡拿着室内温度计给记者看了看,上面只显示14℃,偶尔能上升至15℃。

“物业有时候过来,给我们放放水,试一试,不热再过来看。”小胡说,自己白天上班,一放水就是一天,“都快放了1吨水了,暖气还是不热。”

小胡称,放了几次水后仍不奏效,物业找来了供热公司的人员上门查看,清洗了滤网,但暖气还是不热。

近段时间以来,物业和供热公司的人员反复上门查看,一直不见效,小胡实在愁坏了。

供热公司的维修人员表示,将把此情况上报给领导,尽快给住户解决。

打开跑风阀:暖气片不热最常见的原因就是管道积气,即暖气管道内长时间不运行,聚积了一些气体,导致热水循环不畅。这时,只要打开暖气片上的跑风阀,放放水就可以了。供暖公司的工作人员还提醒大家,拧跑风阀时要注意力度,因为一旦扭的力量过大,跑风阀就易被扭断。

看楼道内的暖气管道有没有漏水:楼道内年久失修的暖气管道会出现腐蚀泄漏和堵塞的情况。如果不能及时处理,就会造成系统补水过大、水温降低甚至不能正常运转。这时必须找供暖公司的工作人员来解决。

不要让窗帘、家具挡住暖气:有的住户家里挂的是又长又厚的窗帘,结果把暖气与房间人为地隔开了,这样也会影响供暖,桓台万家融建议在下班后把窗帘堆放在窗台上。而有的住户家里的沙发或其他家具恰好也把暖气挡住了,这时就应该让暖气与家具中间留有一定的缝隙,便于热气输送。

不要放水:个别住户喜欢偷放暖气里的热水,这会导致暖气不热。所以请不要图一时方便,而影响大家的供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