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哪个城市买房压力 :上海买1平要花7个月

东方早报   2014-12-21 08:31

[摘要]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在这轮调控中,似乎静默的时间有点长。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在这轮调控中,似乎静默的时间有点长。

除了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之外,此前实行限购政策的城市均已纷纷退出。尽管央行也出手要求放宽贷款限制,但在双重利好的消息下,短期内楼市的基本面仍未有实质性的好转。

年终岁末,房价的走势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近日,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Intelligence Unit)发布了一则针对中国40个主要城市的房价可承受度指标的报告,用于追踪不同城市房价和家庭收入之间的关系。计算方式是用该城市100平米住房均价除以该城市家庭平均收入。指数越高说明房价对收入的比越高,也就是越难以承受。

哪个城市买房压力 :上海买1平方房子要花7个月

根据报告显示,三亚以超过22的房价可承受度“荣登” 宝座,无可争议地成为了买房压力 的城市,压力 小的城市则归属于呼和浩特,房价可承受度约为5。北京位列第三,上海第五,广州第八。

国际上通常用房价收入比(即住房价格与居民家庭年收入之比)来衡量房价是否存在泡沫,中国的房价收入比远高于英美,因此被解读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存在大量泡沫。

根据数据,11月份,三亚楼市共成交1725套,环比大幅上涨51.05%,住宅均价21807.72/平米。2014年上半年,三亚市城镇居民人均收入为13507元,月均收入约2251元。按此计算,买1平方米的房子需要大约9.7个月。今年上半年,上海二手房房价为28475元/平方米,上海人均收入24312元,月均收入约4052元。按此计算,1平方的房子要花7个月来买,购房压力明显小于三亚。

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田国强日前在公开场合表示,目前在短期内中国的房价上涨的确存在压力;但从长期看,房价上涨预期不断加强。此前有报道称,在统计的十大国家的房价中,中国买房 艰难。以2013年数据为例,年平均工资为51474元,平均房价为10771元/平方米。据此推算,中国人的年平均工资可以购买4平米多的房屋,当然这要刨除生活必需的花费,预计平均购买的平米数在3平米左右。这样下来,中国人要实现基本的买房梦需要约20年。这意味着,中国人辛苦一年挣的工资只能购买一个床位的平米数或是一个小卫生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