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旺季来临 海南清水湾楼市暗涌价格战

新京报  作者:陆肖肖  2014-12-19 09:36

[摘要] 今年对海南清水湾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从年初整个湾区以雅居乐为代表的特惠营销,再到近期雅居乐和碧桂园的新品相继面市,给之前波澜不惊的清水湾区掀起了不小的浪潮。随着冬季海南楼市旺季的来临,清水湾区的各大项目更是铆足了劲儿,通过多样的营销活动揽客。

除了不断进行的大型营销活动外,雅居乐清水湾11月份还推出了限时团购。

今年对海南清水湾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从年初整个湾区以雅居乐为代表的特惠营销,再到近期雅居乐和碧桂园的新品相继面市,给之前波澜不惊的清水湾区掀起了不小的浪潮。随着冬季海南楼市旺季的来临,清水湾区的各大项目更是铆足了劲儿,通过多样的营销活动揽客。

旺季新品相继面市

清水湾位于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距离三亚凤凰机场仅40。清水湾的自然资源丰富,尤其是海景资源在海南省各大湾区中也名列前茅。因此,近些年来,雅居乐、绿城等品牌房企纷纷进驻清水湾。

这其中,雅居乐清水湾的体量,也代表性。据了解,项目自2009年面市以来,共计销售额达400亿元,连续五年占据海南楼市销冠。就在11月底,雅居乐方面再次对外发布,雅居乐山海间项目正式亮相清水湾区。

就在之后一周,长期以来热衷于旅游地产的碧桂园,也在清水湾对外发布了其在海南的项目——碧桂园珊瑚宫殿,该项目雅居乐清水湾西侧,同样推出了洋房、别墅等产品。

同为“华南五虎”,又同样是主动旅游休闲地产,雅居乐和碧桂园首次在海南市场上将会怎样短兵相接。

价格战一触即发?

碧桂园珊瑚宫殿的洋房产品均价是12800元/平方米。而雅居乐清水湾在碧桂园珊瑚宫殿的区域推出了单价1万元的特价房。”碧桂园珊瑚宫殿营销总监黄丽君的一句话,已透出目前清水湾区浓重的火药味。

实际上,清水湾区的紧张气氛从4月份就已拉开帷幕。据了解,碧桂园珊瑚宫殿项目是碧桂园与海南当地房企御海地产合作开发,并由碧桂园主导开发,总用地为1100亩。

有业内人士表示,实际上今年五一开始,雅居乐打出的促销牌,实际上与碧桂园的进驻不无关系。面对愈加激烈的竞争,清水湾区各项目在这个旺季也是频频发力。

除了不断进行的大型营销活动外,11月雅居乐清水湾再次推出碧海帆影组团SCA5号楼限时团购活动。整个11月,雅居乐清水湾获得了9亿元的销售业绩,比上月增长八成。

雅居乐方面表示,雅居乐清水湾和山海间两大项目有效互补,也巩固了雅居乐在清水湾的战略地位。

同时,绿城蓝湾小镇在最近也有一定动作,海市商业街开业、特价房推出,都在吸引旺季上岛的购房者。

碧桂园也不示弱,据黄丽君介绍,“进入旺季以来,项目基本上天天都有营销活动,即将到来的圣诞和春节也会推出大型活动和一定数量的特价房。相比于定位偏化的绿城蓝湾小镇和雅居乐清水湾,客户更看重碧桂园的性价比。”

房企开打“差异”牌

有清水湾当地的开发商表示,碧桂园擅长走中端路线,往往在价格方面能够得到大批购房人认可。这次碧桂园进驻清水湾,对区域原本中的产品和价格的定位都产生一定冲击。

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碧桂园的项目收购的是二手项目,成本较高,而雅居乐是从一级开发做起,且后期可供开发的土地体量巨大,从长远来看,雅居乐确实占据资源方面的。

根据记者从各个项目了解到的情况来看,目前进驻清水湾区的各方,都在努力做出差异化。

海南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琼梅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就表示,雅居乐山海间的推出,是经过对区域内现有产品和客户的新需求而全新打造的,会尽量避开同质化竞争。项目对于产品的推盘节奏也会有更严格的把控。

采写、摄影/新京报记者 方王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