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今久1.4亿收购沈阳新维51%股份 全面进入房地产互联网阵营

房天下  2014-12-16 16:46

[摘要] 时值岁末,一则新闻头条在中国地产圈引发强烈关注——房地产营销圈大鳄今久广告,以近1.4亿元收购房地产互联网营销公司沈阳新维51%股份。这一收购举措是今久广告迈入房地产互联网营销阵营的关键一步,亦是其全面转型互联网的里程碑式事件。

时值岁末,一则新闻头条在中国地产圈引发强烈关注——房地产营销圈大鳄今久广告,以近1.4亿元收购房地产互联网营销公司沈阳新维51%股份。这一收购举措是今久广告迈入房地产互联网营销阵营的关键一步,亦是其全面转型互联网的里程碑式事件。

今久董事长王舰(左三),新维董事长祝胜楠(右三),今久联席总裁周云洲(左一)、赵宏伟(左二),今久副总田野(右二)、闫迅舟(右一)

以变应变,今久的低调登顶之路

毋庸置疑,目前的今久广告无论从规模体量、市值估价、客户数量、布局态势等各方面,都是中国地产营销行业首屈一指的龙头。但今久一向行事就低调,外界了解的并不详细。

成立于1995年的今久顺应中国房地产高速增长时期,从最初的CCTV媒介代理,转型为集合前期定位、全案推广、媒体代理、电商服务、公关活动等全案营销推广的庞大体系,逐渐稳步发展成为中国规模的房地产广告巨头。今久在客户圈的一致口碑,与其在同行圈几乎呈“匿名状态”的鲜明对比,让低调、稳健、实效成为今久企业性格标签。

2010年是今久广告企业发展中的关键年份。被蓝色光标集团以4.35亿元收购今久广告。这一案例至今让业内人士记忆深刻。今久凭借上市动作让隐形巨鳄浮出水面。自此,今久开始飞速发展时期。从2010至今,今久的人员规模从二百人增加至五百多人。11年走出北京,在海南成立分公司。目前发展成为海南本土的房地产推广公司,拥有半山半岛、鲁能、海航等客户。12年,今久上海分公司成立。14年,郑州、长春、哈尔滨三地办事处东北。迄今为止,今久已经形成“纵贯南北,热点城市全面覆盖”的中国地产营销版图。同期服务客户数量长期维持200以上,成为同行难以企及的营销巨头。

与此同时,今久顺应新媒体、新技术的市场变革,建立自身新媒体部,又依托集团母公司蓝色光标强大的新媒体技术和资源,构建了地产推广新媒体版图。至此,今久市值估价已高达20亿元以上,成为资本市场上不可忽视的力量。以资本撬动互联网市场的时机已经成熟。

整合资源,强大资本进军互联网营销阵营

回顾地产营销领域,本年度的重大变化趋势是:移动互联网媒体的迅速发展,让地产商纷纷自主开发或外包定制微信分销系统、拓展分销渠道。这无疑对房产营销行业所涉及的服务商、广告代理、媒体、中介顾问机构等都造成威胁。地产营销全行业面临着转型的巨大压力。对于地产广告企业,传统不能丢,但如何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变化,重拾行业话语权,将关系其未来发展态势。今久作为地产广告行业的先驱,其战略选择将为行业提供范例。

身处行业变革期的每个企业都在摸索转型之路。内部培育数字营销力量成为众多地产营销企业的选择。在保持内部力量培育的基础上,外延式扩张成为今久广告的战略选择。今久广告此次收购的沈阳新维,其公司业务涵盖新媒体运营、产品研发和媒体代理为一体,是依托腾讯网强大资源,拥有用户和数据的房地产互联网整合营销公司。尤其在移动营销端拥有巨大,其所掌握的BAT巨头媒介的营销端口更是让市场瞩目。今久借由新维强势新媒体资源和技术平台,将完善其传播服务链;而新维则依托今久及其背后母公司蓝标集团强大的品牌实力、客户资源、布局战略,将在互联网专业领域快速扩张。对于注重市场份额的互联网企业来说,是极为重要的条件。两大巨头资源互补,将形成搅动市场的强大合力。

今久布局,收购兼并才刚开始

纵观整个传播行业,近两年备受资本青睐的几乎全是数字营销概念的广告传播公司。如安吉斯收购创世奇迹、阳狮收购墨尔广告、蓝色光标收购社会化媒体专业营销公司WeAre Social……

回过头看今久的此次收购行动,布局之心明显。首先是完善其传播服务链条。在本轮收购完成后,今久将整合新维强势资源,形成大数据支持的良性服务链条,能够为开发商提供广告全案、互联网广告、电商、公关活动、移动新媒体、微营销等完整服务,以解开发商转型新媒体的“燃眉之急”,也成为范围内极少数能真正提供综合性全案服务和资源整合的大型公司。

今久完成对新维的收购后,今久本身的客户资源与新维手中的客户数据及技术平台对接,加之蓝标集团转型科技领域的战略方向及技术支持,今久有能力构建房地产营销行业的大数据库。掌握如此范围和深度的数据将成为其应对大数据时代风云变幻的核心之一,也由此更能提升专业能力。

新科技、新平台、新媒介……房地产广告领域也开始发生大变革了。通过这宗收购,今久目前已经成为房地产营销推广集团,也同时标志着房地产广告推广已经走进了移动互联时代的快车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