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预计12月CPI涨幅可能低至1%

证券日报   2014-12-11 07:03

[摘要] 降准或降息在近段时期可以交替使用,进而扭转目前比较悲观的通缩预期

 降准或降息在近段时期可以交替使用,进而扭转目前比较悲观的通缩预期

■本报记者 丁 鑫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4年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11月份,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4%;PPI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2.7%。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表示,居民消费价格环比有所下降,同比涨幅略有回落,随着气温逐渐走低,预计12月份CPI环比继续下降的可能性不大,PPI的继续下降主要受国际油价连续下跌的影响。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 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11月份CPI同比进一步收窄,环比出现负增长,这两个数据都显现出目前我国面临通货紧缩的情况愈发明显。CPI主要受食品价格和内需整体疲弱的影响,而油价的下跌也从PPI的指标上传导到了CPI,整个的物价指数反映了目前需求不足与国际通缩的影响较大,未来这种偏弱的趋势还会进一步延续,这就要求我国在政策上应该及时作出响应,反通缩也就意味着货币政策应继续沿着放松的方向采取稳健偏松的基调。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微博]表示,总体来看,通胀低位徘徊的原因是总需求不强和油价下行,尽管近期稳增长力度增强,但产能收缩、房地产下行和私营部门 下降的合力大于基建 的上升,出于通缩和风险防范的考虑,货币政策有宽松空间。

“降准或降息在近段时期可以交替使用,进而扭转目前比较悲观的通缩预期。”王军强调,持续低位的CPI水平将会为接下来的降准打开窗口,目前对于我国更加适合的就是降准。通过降低存准率向整个市场输送更多的流动性是十分必要的。

王军称,12月份的CPI或将继续走低,可能会到1% ,而PPI将会维持目前负增长的态势。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