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单价 两限房本月开售 总价款不到140万元

北京日报   2014-12-10 06:06

[摘要] 经过10个月准备期,本市“ 贵两限房”—单价突破2万元的丰台区西局两限房项目本月开售。昨日晚间,丰台区房管局发布消息称,这一项目还有304套剩余房源即将于近日销售。记者通过调查和计算发现,由于在面积上有着严格控制,这个位置 、单价 贵的两限房总价并不高,即使是两限房轮候家庭也一样能通过普通贷款购买。

经过10个月准备期,本市“ 贵两限房”—单价突破2万元的丰台区西局两限房项目本月开售。昨日晚间,丰台区房管局发布消息称,这一项目还有304套剩余房源即将于近日销售。记者通过调查和计算发现,由于在面积上有着严格控制,这个位置 、单价 贵的两限房总价并不高,即使是两限房轮候家庭也一样能通过普通贷款购买。

总价款不到140万元

12月2日,市住建委网站上公布了“玉璞家园”的预售许可公告,其中显示,1号楼和3号楼已经领取了预售许可,批准销售。

公示信息显示,玉璞家园项目位于丰台区卢沟桥乡西局村,东边紧贴着西三环南段,北至马连道路,销售均价约为每平方米2.1万元。两限房卖两万多?公示一出,引起网友热议。

“这算 贵的两限房吧?”一位网友分析,如果要按照市场行情来个90平方米的户型,价钱就要接近190万元,保障房轮候家庭能买得起吗?

记者查询到,虽然两限房要求建筑面积以90平方米以下为主,但其中对一居室、两居室的具体面积都有规定。其中一居室要求控制在60平方米以下,两居室控制在75平方米以下。

而玉璞家园项目的两限房面积会比普通户型更小。这个两限房小区供应的房源一共923套,其中一居室600套,套型面积约55平方米;两居室323套,套型面积约65平方米。

按照均价计算,一套一居室的总价就是115.5万元,两居室的总价为136.5万元。相关部门负责人说,控制户型面积这也是出于对总价进行控制的考虑。

首付也够贷款也够

今年年初,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两限房价格将“随行就市”,商品房小区配建的两限房,将根据地段差异化定价。截至目前,本市已经出现了多个单价在1万元以上的两限房小区,相比而言,地段 的,就是西局两限房项目。

对这个两限房项目的第二种质疑,来自购房资质—两限房轮候家庭应该有着严格的收入和家庭资产总值限制。 “两限房的家庭总资产净值 不能超过76万元,现在一下能买100多万元的房子,不会有什么猫腻吧?”有网友质疑。

根据本市两限房的考核政策,家庭人口在3人及以下时,年收入需要在8.8万元及以下,人均住房使用面积15平方米及以下且家庭总资产净值在57万元及以下。由于这个小区只有一居室和两居室,按照规定,两人及单身人士只能配售一套一居室,三口之家才能配售两居室。

记者以一位单身人士购买一居室计算,在没房没车的情况下,他的家庭存款不超过57万元,且月收入不超过7333元。按照公积金缴纳的公式,他的月公积金缴纳额度可以达到879.96元。按照这个标准,一般至少能贷款80万元。也就是说,如果用足公积金贷款,他的首付只需要付35万元,在他家庭存款额度之内。

同样,如果是三口之家购买两居室,夫妻双方公积金缴纳额度相加,评级时一般也可以贷款80万元,如果用纯公积金贷款,首付为56.5万元,同样没有超出家庭存款额度。

“更何况对于这些家庭来说,如果没有公积金,还可以申请商贷。两居室可以贷款95万元左右,首付部分40余万元,也在57万元的上限以下。”一位贷款机构工作人员测算说。

剩余304套房近日选

本月4、5、6日,丰台区西四环外的国润商务酒店因为这个两限房选房而热闹起来。进入选房区之后,2内,申请人就要选出房源。刘先生迷迷瞪瞪的,有点蒙。“这就……算买完房了?”盼房子盼了好几年,他感觉不太真实。

“在现场其实也有挺可惜的家庭,手里就差一万多块钱,在门口商量半天放弃了。”已经选上房的张先生说。

昨日晚间,丰台区房管局发布了两限房剩余项目房源情况及顺序登记公告。其中提及,玉璞家园剩余尾房304套。其中两居室68套,一居室236套。从明天起到14日,两居室大摇号顺序号在1300号之前,一居室大摇号顺序号在1700号之前的,都可以参加咨询。从15日到17日,市民可以进行剩余房源的选房登记。

如果市民登录丰台区房管局的网站,可以查到关于今年丰台区两限房要求报名、摇号结果和剩余房源的全部公示信息。哪位轮候者成为 个选房的人,申请编号是多少,明明白白地在网上公示着。

“对于保障房家庭是否还具有资格的问题,其实我们每年都会有资格复查。申请家庭在轮候期间,如果人口、住房、收入、资产发生变化,而没有如实申报或者已经超出准入标准,就拿不到2014年申请资格复查通过的证明,也就不能参加摇号登记。”市住房保障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链接

华远自住房摇号 市民先问如何集资加电梯

本来是个绿化率很高、又只有6层的小洋楼,偏偏却没有配电梯。昨日,这个让不少人都在纠结的自住房项目华远·和墅雅园进行公开摇号,并将在本月16日和17日两天选房。

在昨日进行摇号网络直播的“血拼自住房”微信公众号和血拼自住房网站征集了市民 感兴趣的问题。在前10位提问的网友中,就有3位询问可不可以集资安装电梯。但在随后,就有网友回答说“不可以,没有电梯井道”和“没报批,装不了”。据了解,这是目前本市 没有安装电梯的自住房项目。虽然受到一些质疑,但由于只有6层楼,因此也符合设计规范要求。

公开信息显示,位于大兴孙村空港生活区的华远·和墅雅园东侧南中轴路,北侧南六环。一共有房源853套,销售均价为13000元/建筑平方米。公开摇号现场, 13034户优先家庭和4323户非优先家庭获得了选房顺序号。

昨日下午,北京市民曹先生登录市住建委官网,查询到他家中了优先家庭组2000多号。虽然号码比较靠前,但对他来说, 的疑惑还没有解除—自己住房子是要居家过日子,可能会连老人一起接来。如果住宅楼没有配电梯,那万一选了高楼层,老人以后要用的轮椅怎么上下楼?孩子的童车怎么上下楼?楼下有没有给老百姓放这些东西的地方呢?

“现在只能说先等等,去咨询现场多问问,如果只剩高层,估计我们就不买了。”他有点遗憾。

虽然直播中没有出现这一项目负责人回答关于能否配建电梯的问题,但曹先生的问题有可能在选房咨询会中得到解答。12月10日9时到12月14日17时,这一项目会在大兴区奥宇会议进行选房咨询。请购房家庭中购房人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场领取相关资料。现场将会为购房家庭发放项目楼书等相关资料,同时还会有银行和公积金工作人员针对贷款相关事宜提供咨询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