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北京建成区绿化率全国 森林质量仍需关注

千龙网  作者:于振华  2014-12-08 17:29

[摘要] 12月8日下午,生态文明研究在京发布《生态文明绿皮书》,北京2012年生态文明指数得分为92.11分,排在全国第2位,仅比海南低1分。在生态活力方面,北京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6.2%,位列全国第1名。

12月8日下午,生态文明研究在京发布《生态文明绿皮书》,北京2012年生态文明指数得分为92.11分,排在第2位,仅比海南低1分。在生态活力方面,北京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6.2%,位列第1名。

“综合整个指标体系的数据和来看,北京的生态文明建设处于领先地位。”据该绿皮书介绍,2012年北京生态文明建设属于均衡发展型。其中,社会发展已成为北京生态文明建设的 。在协调程度方面,2012年北京在仍属于 等级。

尤其是在生态活力方面,北京比较注重对森林、自然保护区等生态要素的保护与管理,同时重视建成区的绿化工作,着力提高建成区绿化覆盖率。2012年,北京提出了“建设绿色北京和中国特色城市”的目标,作出了实施平原百亩造林工程的重大决策,通过科学研究树立了先进的发展理念、形成了“成带连网、集中连片”的空间布局,并在资金投入、建设规模、质量水平、景观效果方面再创新高,完成平原造林25.46万亩,植树1671万株。

同时,北京继续加大城乡生态建设的力度,通过改善城市景观环境、提升山区生态功能、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等一系列措施,使得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6.20%,位居 位。与其他省市相比,北京森林质量问题仍需予以关注,如何进一步增加森林蓄积量成为今后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