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苏婕:和合共生 房天下合作伙伴计划启航

——New&Different 房地产互联网大会

房天下  2014-11-28 16:29

[摘要] 从2014年7月18日起,房天下启用全新LOGO及新域名(Fang.com)开启了它的全新历程。在此之后,房天下对平台建设和用户体验进行了一场大刀阔斧的改革,离用户更近,拥抱移动互联网。时隔4个月,2014年房地产互联网大会以“New&Different”为题在京召开,房天下控股二手房集团总裁苏婕在现场进行了精彩发言。

从2014年7月18日起,房天下启用全新LOGO及新域名(Fang.com)开启了它的全新历程。在此之后,房天下对平台建设和用户体验进行了一场大刀阔斧的改革,以“归零的心态”重新出发,离用户更近,拥抱移动互联网。时隔4个月,完美转身的房天下终于揭开面纱,2014年房地产互联网大会以“New&Different”为题,将描摹出房地产互联网行业的全新脉动线条。房天下控股二手房集团总裁苏婕在现场进行了精彩发言。

提到房天下二手房,会想到市面上几乎的二手房的房源,房天下帮产品帮助二手房集团已经走过了十年的历程。

10年 房天下二手房平台随互联网变化而变化

这10年间,二手房平台一起促进了整个经济行业信息化的发展,新房帮在132个城市我们覆盖了从业人员的96%,同样累积服务了276万的经纪人,每一天在房天下的APP端,在房天下的PC端有25万活跃的经纪人在房天下上发布房源接受客户的咨询。

这10年间,二手房平台改变了房源原来在报纸上发布房源,到处张贴房源的习惯。同样也改变了购房者他们寻找二手房的习惯,经过统计,一位购房者去购买二手房之前大概有9个月找房的期间,在这个期间有320次在房天下房天下的过程,同样的每一个会有5160通电话由购房者在我们的房天下上。

这10年间,房天下和广大公司一起,我们贡献了二手房信息交流的基本模式,时间走到了2014年,好象一切发生了变化,随着移动互联网对社会上行业的改造,随着在上一段的模式的深度调整期,从房地产市场从时代到了白银时代,对金融公司的经济水平和管理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经营成本在部分的城市过渡集中了市场,给广大的中小企业带来了大的压力。

下一个10年 “房天下三大开放计划”

那在下一个十年,房天下二手房平台怎么样才能够更好的为经纪公司服务,怎么样才能够让房天下帮从一个仅仅是给到大家一个电话一个来电这样的产品,变成经纪人真正的工作台,帮助大家从各方面完成交易,这个是下一个十年要做的事情,那怎么实现这个事情,那就是我讲的房天下开放计划。

首先我讲一下房源开放平台,房天下一天新增5000万的房源,每一天房源在做更新,目前房天下二手房有23万套房源,在线有36万套,还有80万套的信息,这样的信息这样的平台如何给我们经纪公司和经纪人所用?我们可以看到,房天下会面向的经纪人开放我们的房产信息,也就是说随着业主从发布委托开始到经纪人查看房源并且添加他的行程,可以用一个例子说明这个情况,在10月28号有一个业主是朝阳区有一个两居是250万,他在房天下要卖房这发布了信息,当时我们的业务人员与这个业主进行了核实,并且同时向我们五位的合作伙伴公司的经纪人推荐了这套房子,我们可以看到,第二天经纪人就上门拜访签订了这个协议,然后了11月2日的时候当天晚上的10点钟这套房子就售出去了。房源开放平台我们是希望和广大合作伙伴一起,为业主提供更好的服务,让经纪人得到更多的新鲜热辣的二手房。

第二个是客源开放平台,客源一直是房天下的,每天房天下会分析3000万的用户行为,每日新增潜在购房者36万人,在这我们可以看一下整个的过程,在我的右手边是购房者浏览房源时候的过程,通过对他的数据对他的行为进行分析,同样对他的购房意向做一些模拟,通过模型计算出购房者。在我的左手边是房天下上活跃二手房的经纪人,对于这一群人有一个商圈,我们做的楼盘是面向出售以及他的服务能力进行一个评价的计算,最后实现了左右两边的融合,通过这个左右大数据的运行,把更清楚的购房者提供给我们的卖房者。再举一个例子,在杭州的余杭区有一个经纪人小包,有一天他收到一个客源信息,这个客户是三星级,他在这个客户推荐里面看到购房者的意向之前看过的楼盘感兴趣的商圈,于是他在自己的楼盘里面向这个购房者推荐了这套房子,当天他向购房者的推荐房源之后,两个人在房天下帮和房天下的两个体系里面进行了一个交流,正好这个房子是有钥匙的,他正好顺利的约到了这个客户去看,这个是我们的客源开放平台,他对于经纪人的帮助应该是精准的匹配的。

接下来是金融开放平台,金融开放平台就是房天下借助规模化的能力,帮助了广大的经纪公司拿到一些别的公司拿不到金融机构的条件,在这也跟大家分享两个案例,一个是11月12日有一位张先生他看中了这个一套房子,但是那个房子要求一周之内面签,所以整个时间的紧张,当时他也是找到了房天下,房天下是通过72的与时间赛跑的经历,那最终和我们的买房者一起解决了问题。还有一个张先生他在丰台区看中了一套房子,这套房子他所需的资金缺口是260万,同时张先生希望可以拿到这个按揭付款,金融机构对他要求你要购买理财产品,张先生本身资金有些紧张,于是他也来到了房天下,房天下是在不需要买理财产品的情况下帮他完成了这个按揭贷款,顺畅完成了这次交易,这个是我们金融平台提供大家市面上的资源。那讲到了房源讲到了客源讲到了交易的金融,还有一个我们认为应该是,在11月份我们推出了的伙伴计划,目前已经有很多家公司参与,同时我们在这也跟大家分享一个案例,潮阳的绍先生,他在11月15日的时候他在房天下投诉了一套房源,然后我们利用了这个周末和他核实了这个信息,所以是在周一的时候这位绍先生了他拿到了他房天下的先行赔付,这个是我们要求企业加入到我们的计划里面,我们一起来监督,如果发生问题房天下会先行赔付。我认为这样的事情对于购房者和经纪公司是双赢的,因为经过我们的数据统计,在享有的单元的列表,所以加入到这个计划是真实的房源,他比其他的房子要高出36%的点击率。

和合共生 一路同行

如果说刚才讲到更多的都是房天下二手房在专业空间必不可少的环节的话,可能我们要想什么是对交易提供支持和服务的,如果说二手房做电商他的障碍是什么,我们完全明白了是一个非标准化的,并且是金融巨大的商品,商品获取是非标的,但是我们为这样的交易提供的保障和支持,提供的服务却可以是标准化的,在这会想到我们的交易服务开放平台。

首先介绍一下房天下保障,房天下保障包括房款保障,就是对买卖双方的交易资金进行兼管,房天下房天下平台保障交易安全,维护买卖双方的利益,产权保障,为购房者提供快捷准确的房屋产权查询服务房屋产权清晰可见,告别繁杂费时的产调工作,还有就是物业交割保障,我们如果对物业费发生问题我们房天下会进行赔付,对我们这样的保障为买房者提供了很好的服务,我们通过这一点我们相信更多的交易可以顺畅的达成,当时在交易的环节当中他的重要一个环节,就是我们的客户,在这我们可以看到线上和线下,在线下房天下会组建线下的交易签约,他为我们大量的合作伙伴交易的这种签单业务进行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