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张步镇:移动化大数据构建房产交易 实现多方共赢

房天下   2014-11-28 16:27

[摘要] 房天下控股副总裁张步镇在会议上作了关于移动化大数据构建房产交易的主题演讲。他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很多公司都会消失,这是机遇与挑战共存的时代。企业怎么样在移动端、在大数据的领域来推动我们合作伙伴来更好地卖房,为我们的购房者更好地买房,是本次大会的一大主题,也是这场移动互联网大潮中的重要命题。”

房天下讯  11月28日下午,由房天下主办的“New&Different之2014年房地产互联网大会,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大宴会厅盛大启幕,房天下控股董事长莫天全等业界重量级人物出席,共同描摹出房地产互联网行业的全新脉动线条。

房天下控股副总裁张步镇在会议上作了关于移动化大数据构建房产交易的主题演讲。

移动化大数据 房天下张步镇 互联网大会

房天下控股副总裁张步镇 图片来源:房天下

“我来酒店的路上用的是手机移动导航,不仅让我来到这里,也让我避开了拥堵路段,其实这就是移动和大数据带给我的便利。我每年春节都会回一趟老家,记得10年春节时和一个高中同学一起,当时他的厂子在深圳做的很大,是做GPS硬件导航器的,谈话前刚接下陆虎中国汽车的一万个订单,意气风发。那一年诺基亚也刚刚在他们的功能机上加入了地图导航的功能。如今四年不到,这两个公司都不存在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很多公司都会消失,这是机遇与挑战共存的时代。企业在移动端、在大数据的领域创新,是移动互联网大潮中的重要命题。这些也是房天下在移动时代面临的客题"

张步镇指出:“传统房产交易的难点主要是体现在四个方面:个是大宗交易,与传统电商交易不同的是,房产交易金额大,不要说一套房子的价值,即便是交易也会达到10万;第白用户多,一个人一辈子可能就买一套或者两套房,当然网上也有人也有60多套房的那是少数的,买一套两套的用户有各种各样不了解的交易环节、法律的问题;第三产品不标准化,同一个楼盘每套房子都不一样,不像我们的苹果6,我们知道他是什么样子的,但是我们在买房的时候我们就只有一个大概的感觉,并非标准化的概念;第四个是低频次,这样造成房产交易的互联网交易平台的建设有比较大的难度。”

这些难点使得在PC时代解决房产线上交易难度很大,单向传播的时代难以解决。但移动时代让房地产交易平台及交易闭环建设成为可能。

“2011年开始,房天下启动了移动化的改造,随着移动技术应用和用户规模的飞速发展,我们觉得对于房地产的买房、卖房、装修的交易平台建设,一个新的时代来临了。”张步镇说。

张步镇介绍,“房天下这三年来开始大力推动移动化和交易化平台搭建,现在房天下App下载量已突破3000万,每天有一半用户通过移动端访问房天下,同时启动了多款移动工具的开发,改变了做单向搜索或者单向信息途径的模式,为开发商、置业顾问、经纪人和经纪公司提供了便捷的移动化工具来解决高效地找客户、服务客户的交易平台。” 

   “移动时代无时无刻、无处不在的特点,让实时响应成为可能,而一人一机,让大数据应用进入井喷式的发展阶段。以在房天下上首开一个楼盘的例子来说,PC时代客户访问的时间密度一般是在早上9点到10点,中午1点到2点左右达到高峰,售楼处6点下班了,现在移动用户访问高点,在23点,睡觉前,还有一两点的夜猫子,如果有问题他能问到谁,这是移动时代大家要思考的问题。”无疑,营销移动化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

“移动时代一人一机,大家跟手机24不分离的,这个手机跟个人是高度亲近的,通过手机我们可以清晰地了解这个消费者的地点、时间以及他所处的生活状态,包括他想买什么样的房子。我们每天产生的用户数据达到3000多万条,上个月日均4000多万条,在这些大数据的应用上,使得每个用户有更为精准的画像。消费者也好,开发商、经纪公司服务提供商也好,通过这种营销方式,有需求的消费者找到了他要的东西,而每一个服务提供方则精准地找到了目标人群,这大大地提升房产交易的规模和效率”,张步镇说。

张步镇说,“接下来我讲一下房产闭环交易平台建设问题,以二手房交易为例,我们有为购房者使用房天下App,目前已是国内的房产移动应用;我们也为经纪人的房天下帮,目前下载量已超过200万日使用量接近30万是经纪人群体使用最广泛的移动营销工具;店长、经纪公司都有相应移动工具;还有房东的移动工具;加上房贷人员、权证支持人员的移动工具。以上这些相互联动互为流程推动着交易流程的前进和完成,这就是我们二手房移动交易平台的解决方案,也是完善闭环交易的工具。真正考虑了交易流程中每个角色的动作和服务内容,从而使购房者用户从浏览房源到订单到完成交易全流程都能获得便利、透明的服务,进而完善房产闭环交易建设。包括新房交易平台和家居交易平台都按这样的思路,联动产业交易每个环节。这些产品目前已经获得了合作伙伴和购房业主的良好共鸣。所以接下来一段,我们会找准移动时代更好的技术,更便捷的路径,更透明的交易流程,结合到我们房天下移动端的工具上来,保证能够高效率的帮购房者和合作伙伴高效地完成交易。感谢大家聆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