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感恩节将至 支招为父母买房全攻略

湘潭房产网   2014-11-27 16:29

[摘要] 11月27日感恩节将至,不少子女都在考虑该如何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情。其实在父母年迈之时将亲情与关爱反馈给他们,为他们购置一套可以颐养天年的栖息之所是最明智之选,如今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问题也是备受关注。

11月27日感恩节将至,不少子女都在考虑该如何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情。其实在父母年迈之时将亲情与关爱反馈给他们,为他们购置一套可以颐养天年的栖息之所是最明智之选,如今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问题也是备受关注。

记者走访各个的楼盘发现,老年人购房会优先考虑小区的质素、周边的日常生活配套、医疗设施等,如果是与子女分开居住,还会考虑离子女家距离远近等问题。目前楼市部分楼盘也相应推出了感恩节钜惠楼盘的活动,优惠力度比较大,市民朋友可抓紧时间进行挑选。购房也总结了几点给父母买房需要注意的事项,让您可以为父母找一个理想的安居之所。

1、交通配套要尽可能完善

一般父母老了体力有限,所住地方购物方不方便对其来讲也是很重要的,应考虑离菜市场和超市尽量近些,是从住处到那里步行就能轻松到达。另外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都有所减弱,患病几率增加,因此,小区周围是否设有医院十分重要。一旦有需求,一出家门就能看医生了,或者打个电话就能让医生上门诊治。

2、社区环境适宜老人居住

人老了就比较怕寂寞,渴望能够与其他同龄人相互交流,平时需要经常活动和适当锻炼身体。因此一个良好的社区环境能够让邻里互动更加亲密,更能丰富父母的晚年生活。在为父母选购房子的时候,还要注意楼盘的绿化程度,小区的绿地花木,不仅美化环境,而且对老人的身体更有好处。

3、楼层户型要考虑

在楼层方面,尽量选择1-3层,便于老人外出,即便购置电梯房,也要尽可能选择低楼层的房源,便于老人的出行;而户型方面,如果是单独居住的话,选择低层楼梯楼的两房单位较好;假如是与子女一同居住或三代同堂,则选择楼梯楼或电梯楼的三房单位为主。其次老人平时出去时间少,呆在房间里的时间相对更长,所以要求室内应有良好的日照、通风及采光条件。

4、物业管理是重中之重

有品质的物业管理会更加负责以及耐心的帮助老人解决很多生活上的琐碎之事。安全问题也是在为父母老人购买房子时应考虑的又一个重点。所选购房子所在的社区内应具有齐备的安全应急措施,不仅要有照明、防滑等设施,而且还应有防盗、门禁系统。

结语:在为父母选购房子的时候尽量带父母一同前往,参照父母内心真正的意愿为他们购置房子,这样今后居住也才会更加舒心。另外在日常的生活中也要多多抽空陪伴父母,这才是感恩节要传达的真谛所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