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地方出现新一轮救市 北广深或跟进释放住房需求

深圳新闻网   2014-11-13 09:18

[摘要] 继央行祭出“9·30”房贷新政后,新一轮救市出现了“地方版”。 截至目前,已有济南、苏州、南京、武汉、贵阳、长春和成都等超过30个城市对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不同程度调整。上海市率先在一线城市中公布了公积金新政后,业内人士称,“北广深”或进一步跟进,将进一步释放住房需求。

继央行祭出“9·30”房贷新政后,新一轮救市出现了“地方版”。 截至目前,已有济南、苏州、南京、武汉、贵阳、长春和成都等超过30个城市对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不同程度调整。上海市率先在一线城市中公布了公积金新政后,业内人士称,“北广深”或进一步跟进,将进一步释放住房需求的。

继各地限购松绑、央行“9·30”新政后,政府对楼市的“救市”政策一波接一波地袭来,这一波袭来的“救市”工具则是公积金政策的。

仅在11月4日,就有杭州市余杭区、南京市、宁夏等多地宣布执行公积金新政。其中,杭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余杭分宣布,首套房结清相应住房贷款的,执行首套公积金房贷政策,并支持异地缴存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南京市二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降至三成,但利率仍为1.1倍,三套房贷款则仍被禁止的。

在央行出台房贷新政后,公积金松绑政策主要出现在二、三线城市,近日,一线城市上海市也公布了公积金新政: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公积金贷款,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以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参照首套房贷款政策,即首付3成、每户贷款限额60万元,有补充公积金的80万元的。

据统计,微调了公积金政策的城市已经超过30个。除极个别外,绝大多数是趋向宽松,例如降低首付、提高额度、放宽二套贷认定、允许异地互贷等的。

记者了解到 ,深圳公积金政策近期也有小幅调整,新修订的《深圳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规定》9月1日起正式实施,取消了住房消费提取后留存1个月缴存额的限制和其他住房消费提取前应已缴存12个月公积金的限制。通过网上办事大厅或自助办理租房或其他住房消费提取的,从11月1日起,则可每月提取一次。目前,深圳对职工购买90平方米(含)以下的首套公积金贷款实行首付两成的优惠政策,所购住房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首付比例不低于三成,而公积金贷款利率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69倍。对于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改善型需求,使用公积金贷款实行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六成的政策,公积金贷款利率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5倍。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为50万元,家庭为90万元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