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查:"平房"单价27万至40万 远超楼房

新京报  2014-11-11 08:37

[摘要] 4.4平方米的平房以135万的价格售出,不为住人只为求名校。近日,新京报记者从东西城部分房产中介处了解到,虽然该交易属实,但记者昨日探访,未发现有10平方米以下的“平房”挂牌出售。

4.4平方米的平房以135万的价格售出,不为住人只为求名校。近日,新京报记者从东西城部分房产中介处了解到,虽然该交易属实,但记者昨日探访,未发现有10平方米以下的“平房”挂牌出售。

昨日,有中介人士透露,平房的价格高于楼房原因包括面积、所在、价值等诸多方面。表示高价购买房属于个案,建议家长理性,不必过分追求名校。

西城最贵“平房”均价30万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市西城区的一所4.4平方米的平房以135万元的价格售出,每平方米均价30万元,只因其对应名校奋斗。

昨日,新京报记者从报道中售出该房的某房地产公司证实,该交易确实存在,但关于户主买房后的及年限等问题,需看具体政策。

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西城区的房价最贵的“平房”为北京市第二的,该校本校周围10平米的平房每平方米均价在30万,涭水河每平方米均价在二十六七万左右。

平房均价远超楼房

另一房产中介的一名工作人员也表示,西城区房属价格,选择在该校周边购房的家长也。该校周围房中,楼房每平米均价在8万至9万左右,平房每平方米则在27万至40万之间。他同时介绍,目前西城区房价格上升较为平稳,不存在的情况。

昨日,新京报记者在奋斗、灵境胡同、西四周边以及灯市口周边探访部分房产中介了解到,“平房”的面积多在10至20平方米之间,未发现有10平方米以下的平房。

售出4.4平方米“平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奋斗周边面积10至20平米的“房”,每平方米均价在十五六万左右,面积越小价格越高。目前该公司在售的平房面积多在10平方米左右,由于平房不受限购政策的影响,且因面积小,总价比动辄三四百万元的楼房,对于为孩子买房的家长来说负担较小,所以有一定关注度。

平房面积小仅容双人床

昨日,新京报记者探访东西城部分“平房”发现,这些在老胡同中的房子面积小、厨房、卫生间等设施多为公用。

“平房贵一是因为,二是因为量少。”西四站一名中介工作人员孙先生说,这种房子较适合,的也不错,即使用于出租每月也可有1500元以上的收入。

记者探访发现,孙先生所推介一处“平房”位于胡同深处,是群居的院落中一间独屋,里面只能放下一张双人床。

说法

引导家长提高“分辨力”

“花高价买重点房的人是极少数。”昨日,中国科学研究院的研究员储朝晖透露,曾有数据统计显示,高价购买房“一千个人中可能也只有一两个”,其本质仍是问题。

储朝晖介绍,今年以来北京市教委为缓解热,采取了全程监督学生的轨迹、电脑等措施,并通过、集团等方式整合资源,以解决其分布不均的问题。

“总体来讲,的人数是在下降的。”储朝晖说,但客观上区域和的资源还是不一样,所以在推进资源均衡化的同时,也要让能够形成独具特色的方式。同时,家长会对不同分级,要引导家长提高“分辨力”,理性,“能够看到对孩子的培育作用,而非单纯从校舍、操场等方面进行考量”。

背景

“房”将规范居住年限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教委曾专门针对高价房问题进行回应,并建议家长不要盲目购买和追逐房,谨慎对待有关房的商业炒作。

“北京资源覆盖范围会越来越广。”市教委相关负责人曾介绍,制、联盟和校区年级部制等方法都将有效缓解在资源上的供需矛盾,所以今后孩子们上好的机会会大大增加,原有“房”的意义会发生变化。

另外,随着制改革推进,义务范围也会从以往点状服务向片内多校过渡,以往某一固定上某一的情况也会有所变化。

此外,市教委也会联合相关部门出台措施,规范片内房产居住年限等条件标准,以引导家庭就近解决子女的问题。

标签:平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