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长安街新兴商务区启幕金融街模式京西复制

房天下  2014-11-07 13:54

长安街上一座在建商务地产项目——金融街(长安)首度亮相,这也标志着,在长安街起点位置上,一个新兴商务区开始迈上商务区的征程。

10月28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区促进局牵头主办的高峰论坛上,长安街新兴商务区正式揭幕。

业内人士认为,长安街新兴商务区的启动将改变北京商务地产的格局,金融街(长安)的建设亦将为京西打造新的地标。

长安领衔新兴商务区 金融街模式京西复制

作为新首钢规划区启动的商务地产项目——金融街(长安)的亮相,也意味着沉寂已久的首钢版块终于揭开了面纱。

金融街(长安)是目前北京长安街沿线的在开发项目,临街物业达330米,为长安街沿线最长。项目业态涵盖五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及商业配套,开发体量为区域内,将为京西打造出一个新型的“绿色与智慧型城市综合体”和绿色、智能、生态、环保商务示范区。

资料显示,金融街(长安)项目规划和建设标准均为国际领先水平,并将在金融街、CBD现有建筑标准的基础上进行提升。其写字楼设计参照中房协写字楼国标金五星认证标准和美国绿色建筑协会LEED金级认证标准执行,是目前石景山区域内参加上述双认证的项目。

金融街(长安)将拥有齐全的各类配套,包括商业设施、五星级酒店等,并将通过加大写字楼的新风量、空气过滤等措施降低PM2.5水平,改善写字楼内空间品质,其立面打造、车位比例、节能标准等也将按照行业标准优化配备。

有业内人士认为,金融街(长安)对于新首钢规划区的意义,有可能类似当年国贸大厦对于CBD的意义,“在CBD未成型之前,国贸就是CBD。”

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靓表示,“金融街对新兴商务区的未来充满期待,也希望用金融街控股二十余年的商务地产开发和区域规划开发经验助力新兴商务区的崛起。除了高品质的‘硬件’之外,我们还将为之配备金融街控股独有的‘4C资产管理服务体系’等物业运营管理软件服务。”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金融街(长安)将针对项目用户特点,在4C资产管理服务体系基础上,进行有针对性的升级设计,引入金融街控股的多业态资源,提供更有针对性的高附加值服务。

各界对金融街的入驻期待颇高。“我想金融街控股将会在长安街金轴上有更大的作为。”住建部住房政策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表示。

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司马红表示:“希望金融街(长安)的建设,能够为整个石景山的产业落地提供的载体,并协助引进更好的符合石景山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进来,提升区域整体主导产业,帮助石景山进行产业转型。”

商务三角现雏形 长安街商务区落定京西

首钢版块的启动,可能带来京西商务格局的一次重构。有关认为,一个足以和CBD、国贸比肩的新兴商务区或将由此诞生。

围绕着“打造长安金轴,实现一轴两翼”的发展思路,石景山正在形成一个以原首钢地块为核心,与石景山原有的中关村石景山园、银河商业区共同构成的新的商务三角地带,这一商务三角也构成了长安街新兴商务区的基础。而随着国家保险产业园和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布局落地,以及首钢版块开发的启动,这一商务三角地带极有可能产生1+1+1>3的促进效应。

在这一商务三角中,首钢版块居于核心地位,占地8.63平方公里,规划建筑面积约1100万平方米,为长安街新兴商务区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巨量的空间可能。这也是北京市城六区内最后一块成规模的可利用土地。

在区域政府方面,相应的产业扶持政策也已陆续出台。石景山区促进局局长徐涛介绍:“我们配套了多的政策,对于的总部型企业,是金融类的企业,还制定了从高管到员工、到企业发展的系列优惠扶持政策。”

顾云昌表示,目前北京地产市场分布不均匀,京西随着产业结构调整推进,将具有极大的和市场空间。“北京传统的核心商务区CBD、金融街、中关村已经趋近饱和。三大商务区内,企业对于写字楼的强劲需求将会超出写字楼的供给水平,新商务区的发展势在必行。”从地段、品质等诸多条件来看,长安街新兴商务区都具备成为商务区的,高品质的项目以及未来可能的产业聚集效应也将助力区域价值的提升。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教授陈国强表示:“就北京市房地产市场来看,石景山区域目前处于 ,与同样位于城市功能区和城市半径的北部和东部城区相比,明显处于下风。但随着金融、互联网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是金融产业聚集效应一旦形成,将大大提升区域。”

在当天的活动上,由石景山区促进局、金融街控股共同牵头创立的长安街金融家企业家商会正式揭牌。负责人称,未来将通过商会统一协作,发挥产业聚集和规模效应,加速长安街新兴商务区产业建设和完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