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高效净化 见证中国吸油烟机行业社会责任

——首批中国吸油烟机“高效净化环保之星”产品发布会在京举行

房天下   2014-10-31 10:43

[摘要] 2014年10月28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在北京举行的首批中国吸油烟机“高效净化环保之星”产品发布会上公布了这一消息。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项活动旨在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精神,把吸油烟机行业引上更加健康的发展道路。

中国吸油烟机行业首批“高效净化环保之星”产品诞生了。

2014年10月28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在北京举行的首批中国吸油烟机“高效净化环保之星”产品发布会上公布了这一消息。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项活动旨在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精神,把吸油烟机行业引上更加健康的发展道路。

据了解,在按照GB/T17713-2011国家标准的性能指标严格检测和综合评定后,从10月10日到20日做出10天公示,有11家企业的11种型号的产品,获得了“高效净化环保之星”称号。这11种型号产品的制造企业是,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青岛海尔洗碗机有限公司、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德意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帅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前锋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华帝股份有限公司、樱花卫厨(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玉立电器有限公司、武汉创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等。据信,每款获评产品都是企业经过精心研发技术和工艺推出的实时产品,新产品对吸油烟机产品减少PM2.5排放,防治大气污染起到积极有效作用。

据介绍,2013年9月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出台,将家用高效净化吸油烟机列入推广产品。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为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精神,给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下达了《关于组织开展推广使用高效净化型家用吸油烟机工作的函》,委托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制定并落实产品推广的实施计划,强调加大高效净化型家用吸油烟机产品推广力度。

今年初的1月21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会同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在京召开了“中国五金制品协会高效环保吸油烟机研讨会”。此后,经过认真研究讨论,启动了“高效净化环保之星”评价工作。该活动旨在通过评价活动,鼓励吸油烟机生产企业创新高效净化技术、扩大环保产品推广及应用、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健康环保的家庭厨房环境,从产品制造做起,为减少大气污染做出贡献。

据了解,本次家用吸油烟机“高效净化环保之星”评价活动,是按照企业自愿申报、科学公正评价、净化性能好中选优、市场监督认可的原则,从同类可比产品中选择净化水平领先、核心技术竞争力强、节能效果好、环境友好性和社会认可度高的产品,授予“高效净化环保之星”称号的。

根据规定,此次评定工作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组织评审组,依据GB/T17713-2011《吸油烟机》国家标准,在对油脂分离度、瞬间排污率、气味降低度等各项性能指标检测后,并综合考虑产品环保、质量、安全、舒适性和普及率等因素,对申报企业申报的产品进行评价打分并提交评审报告。同时,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委托目前最的性能指标检测机构,国家日用金属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沈阳)对企业申报的样品进行检验。

据介绍,为增强此项工作的性、严肃性,并做到有效延续,主办单位启用了“高效净化环保之星”标识。首度启用的“高效净化环保之星”标识,权和管理权归属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并制定了标识使用的管理办法。获评企业可将该标识,用于市场推广活动。该标识在色彩、构图、文字上,以绿色为主调,突出环保主题,以引起消费者关注,达到引领行业融入健康发展的环保潮流、提高企业产品度、促进和扩大品牌产品营销目的。

另据了解,中国家用吸油烟机“高效净化环保之星”称号有效期为2年,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将把这项中国家用吸油烟机“高效净化环保之星”称号工作常态化,不定期对获得“高效净化环保之星”称号的产品进行跟踪检查,对符合高效净化环保条件的吸油烟机企业的产品,通过管理办法及时评定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