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共生共赢 理性繁荣

——2014首届中国产业园区发展高层峰会在京完美收官

房天下  2014-10-24 15:10

工业化与城市化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而产业地产是中国产业升级的重要平台,新经济需要新园区。产业地产面临企业市场与政府市场的双重需求,未来空间极为广阔。产业地产企业的商业模式正处于不断变革,不断进化的时期。

20141024日,为期2天的“2014中国产业园区发展高层峰会”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作为目前中国产业地产行业一次行业盛会,它聚集了行业内几乎的领军人物。峰会期间,来自各地的业内与在场的近500多位行业参会者一起,分享了产业地产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共商产业地产发展大计,谋求合作共赢。此次峰会是一次真正有份量、有价值、有看点的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014中国产业园区发展高层峰会,由长期与国务院发展研究合作,房地产专业研究机构中指研究院主办,国内覆盖范围最广的产业地产综合服务商优客园区招商网承办。

群贤毕至 精英齐聚峰会共谋发展

各界人士广泛参与,政府园区代表、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峰会邀请到众多超重量级嘉宾,包括国务院发展研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国开发区协会、中指研究院的领导和行业,汇集了包括华联东U谷、华夏幸福基业、天安科技园、大连亿达集团、武汉东湖高新集团、宏泰集团、恒生科技、普洛斯、绿地、碧桂园、中节能、江西工投集团、上海万科、紫光、科技园、神州数码、北京TBD云集、北京生命科技园、北京联东金桥产业园、极•地国际创新、佛山家博城、赛格电子产业城、贵州长田家具产业园、江西龚杏产业园、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委会、广州南沙新区、招商局漳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南京江宁开发区管委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国工业协会、中国房地产协会等产业地产行业巨擘总裁级领导,100多家一二线城市政府开发区领导及代表、200多家产业园区开发与运营企业的精英高层,戴德梁行、现代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上海罗昂规划设计公司、世联行、丰灵数据、博济堂、总裁班,30余家行业服务机构,以及来自电视台、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新华网、房天下、人民网、凤凰网、腾讯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开发区网、中国品牌创新网、新华社《财经国家周刊》等近20家媒体记者参会。本次会议呈现了规模大、层次高、影响广的特点,各项活动均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23日的开幕式上,本届峰会的主办单位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女士致开幕辞,正式开启了本届峰会的大幕。国务院发展研究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金融学院教授、博导、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主任秦虹,中国开发区协会秘书长关嵘,先后围绕“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式与产业园区开发宏观环境分析”、“中国产业园区金融服务与金融创新”、“中国产业园区开发与运营的政策解读”、“开发区政府与产业园区开发运营商如何互动发展才能共赢?”作了主旨演讲。

大会现场还由中指研究院首次发布了《2014中国产业园区发展研究报告》,对2014年中国产业地产行业的整体政策、业务形势、地区市场情况、各专业领域发展情况等进行了全面、,就中国产业园区企业经营状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受到行业内高度关注。

峰会期间,还邀请到:武汉东湖高新集团总经理李洵、亿达软件新城副总裁杨冬、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潘锋、天安数码城(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公司总经理李文革、联东集团常务副总裁梁环宇、普洛斯副总裁 朱琦、戴德梁行董事严其发、鼎韬产业研究院首席城市经济学家谢天、北京迪百可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季鹏、极•地 国际创新 联合创始人冯芳女士、优客园区招商网董事总经理曹文华、上海源理规划建筑设计院总规划师博士后李阎魁、现代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银行部总经理 等十余位行业、企业领袖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

嘉宾的真诚分享行业经验和研讨交流,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在峰会期间嘉宾之间交流互通。峰会中,行业人虽然在中国产业园区将“迎来春天”基本达成一致,但更多的是在理性发展,理性决策,如何在共生共赢中实现理性繁荣方面进行了纵深交流。这一方面表明,中国产业地产行业正迫切需求一个真正的行业平台,一方面也传达出园区企业对于未来的发展正更加趋于理性成熟。

许多嘉宾和参会者表示,很少能有行业峰会能够有这么多重量级,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们讲出了别处难能可得的行业指导建议和“行业实话”,这都是他们真正想听和正在迫切寻求解答的内容。

业界对本次高峰会议的积极响应一方面表明本届高层峰会影响力和专业水平已得到了业界认可;另一方面也说明,中国产业地产行业发展已进入活跃期,对众多企业来说已经时不我待。

横纵交织,全面掌握产业地产行业

峰会内容设置具有极广的行业纵深度,一次峰会总览全行业。目前,不同类型的园区企业均有自己进入产业领域的独特,或胜在经验,或胜在资金,或胜在产业资源,或胜在品牌。从横向来讲,议程囊括当前产业园区最主流的类型代表,均甄选该领域代表性的成功园区典范,30余位总裁级演讲嘉宾,涵盖了开发区型园区、生产研发型园区、总部型园区、物流园、服务外包型园区、文华创意型园区、产业新城型园区、研发型园区、小微型企业孵化园代表,几乎全面覆盖并呈现行业发展现状,丰富典型的成功园区开发和运营模式分享,满足嘉宾所需。取长补短,企业间的合作将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从纵向来而言,大会针对“园区开发融资”、“规划设计策略”、“咨询与策划定位”、“用互联网思维再造产业园区招商”等园区关键节点,分别邀请到联东集团副总裁梁环宇、江西工投集团董事长何新跃、上海源理规划建筑设计院总规划师李阎魁、戴德梁行董事严其发等进行策略及要点分享。

高层峰会内容丰富多彩,节奏紧凑,环环相扣。为使各位参会代表满载收获,在本届高层峰会内容及形式的设计方面,论坛组委会紧扣行业关注热点、难点,鼓励来自各地的业界精英们畅所欲言、思想碰撞,促成良性互动,增进了解,从而奠定合作基础。围绕“宏观政策解读”、“国内外政治、经济环境对我国实体经济及园区开发的影响”、“成功园区开发与运营模式分享”、“政府开发区与园区开发、运营商如何共处共赢?”、“代表型园区各开发关键节点成功案例分解与分享”等版块组织开展了多场高水平的主题演讲、行业对话和现场互动解答式“纯干货智慧风暴”,从宏观经济高度与行业发展角度进行有价值的交流,有益于中国产业园区的健康发展,引发关注。

成果丰硕,项目推介商务交流取得实效

高层峰会效果求真务实,项目推介、商务交流取得实效。峰会致力于搭建产业地产与建设合作性平台,推动中国产业地产发展是高峰论坛创立的目的,高峰论坛一直本着求真务实的原则而不断努力,在注重提高论坛参与水平、扩大影响力的同时,始终坚持注重论坛的实际效果。

在短短2天的时间里,论坛共举行了主题论坛、报告发布会、成立“领袖俱乐部”、领袖圆桌会议、闭门资源对接会、园区实地考察、商务宴会等丰富足量的专项活动;安排了数十场商务会谈和新闻采访活动;参会嘉宾有资格直接被吸纳加入“中国产业园区领袖俱乐部”成员;促成签署了十余项合作协议,可谓成果丰硕。

为推动和促进项目对接,本届高层峰会设置了 “政府开发区与品牌开发商”、“开发商与服务机构”、“开发商与开发商”3场项目对接会。参会开发商与来自北京、天津、河北、上海、广州、江西等地的政府代表和区域领导围绕项目开发、地方政策以及合作专题业务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大家互通信息、共同寻求合作商机。

由本届峰会承办单位优客园区招商网倡议发起的“中国产业园区领袖俱乐部”在本届峰会中受到了各地区开发区协会、品牌开发商领袖和服务商的认可。中国产业园区领袖俱乐部将加强核心圈层间的信息交换、互访交流,不定期组织项目推介、会议展览等活动,促进会员企业公平竞争、履行社会责任,为企业谋求更多合作和发展机会,推进中国产业地产健康、积极、稳健的向前发展。现场与会产业地产相关机构纷纷踊跃参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