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7家房企净利润亏损 四季度加速去库存化

中国新闻网   2014-10-24 08:09

[摘要] 本周,随着国家统计局相关数据的公布,房地产各项指标也相继出炉,从房地产、销售等行业关键点看,房地产行业指标仍在下行区间。业内人士预计,四季度将是房企的窗口期,为了全年销售目标,房企会推动品牌房企的去库存化。

本周,随着国家统计局相关数据的公布,房地产各项指标也相继出炉,从房地产、销售等行业关键点看,房地产行业指标仍在下行区间。业内人士预计,四季度将是房企的窗口期,为了全年销售目标,房企会推动品牌房企的去库存化。

行业关键指标仍在下行

国家统计局21日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1-9月份,房地产开发6875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2.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7%),增速比1-8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46725亿元,增长11.3%,增速回落1.1个百分点,住宅占房地产开发的比重为68.0%。

同样下跌的还有销售数据。统计显示,1-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7713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6%,降幅比1-8月份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0.3%,楼销售面积下降9.5%,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7.0%。商品房销售额49227亿元,下降8.9%,降幅与1-8月份持平。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10.8%,楼销售额下降19.7%,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6.8%。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10月21日发布了《2014年1-9月房地产市场报告》。报告指出,土地成交量跌幅有所加大,成交价格持续走高;房地产增速继续下滑,新开工面积降幅进一步收窄;商品房销售量同比依旧下滑,价格同比略有回落;房企资金增幅继续收窄,自筹资金占比持续上升。总体而言,前三季度行业持续下行,楼市降温明显。

17家房企净利润亏损

根据某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4年9月,万科、保利、恒大等31家房企总销售额为1481.9亿元,环比上升25.2%,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9.5%。这31家房企前9月销售额合计为10670.5亿元,同比增长6.8%。

业内人士认为,本月房企整体销售额较8月出现明显上升主要是由于,九十月一般为新房市场销售的传统旺季,自8月起,房企纷纷加大了推盘量,加之今年市场下行,房企出于销售业绩和资金回款压力,大多数采取快销,优惠促销力度也有所加大。此外,三季度起,伴随着二三线城市限购政策的逐渐放松也起到了一定促进作用。

从房企销售目标的完成情况来看,前9个月目标完成率超过60%的有12家,至9月,恒大目标完成率已达到89.3%,超额完成目标已无悬念。

不过,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沪深两市共计51家上市房企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17家房企预告净利润亏损。剔除数据公布不全的房企后,净利润同比下滑企业达25家。据某研究统计,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前50名中,近六成房企的销售均价较上半年出现下滑。其中,销售均价降幅在10%以内的房企有26家,占比一半以上。而降幅在10%以上的企业有6家,涉及融信、绿城等房企。

四季度迎来窗口期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10月会因为政策红利刺激积压需求释放,数据相对可能乐观点,但去年同比数据太高,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告别十年,2013年将是历史高点,很难突破。9月30日,央行松绑信贷政策后,各地市场因为处于假期,体现出的市场表现不一,但相比9月份都有不同程度的升温。长假期间,新建商品房、二手房热度都有提高。但政策的影响还要看后续落地的细则,整体判断,四季度将好于三季度,下半年将好于上半年。

“四季度还将是品牌房企的窗口期。在当前市场回升的情况下,的受益者往往是品牌房企,再加上消费者对它们提价的预期,更会推动品牌房企的去库存化。”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表示,四季度窗口期首先会体现在部分二线城市,其次为一线城市。从周得到的信息也是如此,部分二线城市表现良好,比如南京,在限购限贷放松的刺激下,市场迅速提升,成交量井喷;杭州在两次限购放松和阿里上市效应的多重刺激下,也走进了小阳春;而今年以来一直表现比较稳定的武汉、合肥和郑州也将有较好的表现。对于一线城市来讲,由于限购短期内无法取消,其市场表现要稍逊一筹,但限贷放松对一线城市刚需和中物业的刺激也明显。而三四线原本就不受限购的影响,限贷放松对他们的刺激不大,所以这轮三四线城市仍将面临较大压力。此外,这波调整也会有黑马城市表现较好,是部分前几年供求压力相对较大但市场容量不小的城市,如无锡和常州,预计在四季度会有较好的表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