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周9盘集中入市 成交呈现"暖意"

新京报  2014-10-24 07:59

[摘要] 近期,央行、银监会“930新政”对市场的作用开始逐渐显现。继二手房成交量上升后,新房市场随着入市项目的增多,成交量也出现回升。上周末北京共有首开香溪郡、泛海国际二期、金隅翡丽蓝爵堡等9个项目开盘,是10月开盘数量最多的一次,楼盘去化率也较为理想。

近期,央行、银监会“930新政”对市场的作用开始逐渐显现。继二手房成交量上升后,新房市场随着入市项目的增多,成交量也出现回升。上周末北京共有首开香溪郡、泛海国际二期、金隅翡丽蓝爵堡等9个项目开盘,是10月开盘数量的一次,楼盘去化率也较为理想。

新盘供应激增

国庆节前的楼市新政,也激发了开发商的推盘热情。据记者及机构统计,上周末北京共有9个项目入市开盘,其中包括2个刚需项目京投银泰公园悦府、首开香溪郡;4个中改善型项目金隅翡丽·蓝爵堡、天润香墅湾1号、泛海国际二期以及中冶德贤公馆;旅游项目龙湖长城源著以及2个自住房项目恒大御景湾,相比10月前两周数量大幅增加。

在扣除自住房项目后,7个纯商品住宅项目有4个是中的改善型住宅项目,中改善项目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发力。

对此,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近期信贷等政策在一定程度上促使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开始向好,而限价令放宽后为中项目的入市创造了政策的条件,因此改善盘和盘才得以在下半年集中入市。

小批量推盘试探市场

趁着新政之风,上周入市项目都获得较为理想的去化率。如金隅翡丽·蓝爵堡推出两栋楼,均是160平方米大户型,均价45000元/平方米左右,总价在660万-700万元/套,其中一栋开盘当天有折扣,36套房源销售了25套,去化率达70%;而泛海国际二期首次开盘推出40套房源,均为360、460平方米大户型,去化率为50%;而刚需项目首开香溪郡此番开盘,117-126平米大户型认购率则达到八成。

记者注意到,不少项目早就拿了预售证,但没有定下折扣而推迟了开盘时间,如上周末开盘的泛海国际二期、金隅翡丽·蓝爵堡其实早在10月1日就拿下预售证,有的项目则一次拿下多栋楼预售证,但一栋楼一栋楼地小批推盘试探市场。而按照北京市住建委的要求,必须拿到预售证3天之内开盘。对此,不少开发商对记者表示,拿证后已经具备开盘条件,不过客户更愿意等到折扣再认购,当推一栋楼时制定一个优惠折扣,这样有利于集中签约,而没有折扣的楼其实也是在卖的。

新政提振市场信心

随着新政的刺激,不少购房人也被调动起来。金隅翡丽·蓝爵堡营销负责人表示,售楼处购房人比10月之前明显多了起来。而首开香溪郡策划负责人闫铠表示,上周末大户型产品获得8成去化高于开发商预期,一方面是上市公司年底低价走量冲业绩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新政释放的利好带动了购房人的热情。

而另一方面,楼市利好的消息仍然不断。近日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通知中放宽了公积金贷款办理条件,包括缩短贷款申请时间、取消四项收费、实现异地互认和提高部分地区公积金贷款额度;央行向五大行进行了5000亿的SLF(即常设借贷便利)缓解资金紧张等。而市场还传闻营业税免征从五年调整为两年。如这一政策实施,将释放更多的换房需求。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楼市情况看,如果各地限购、信贷松绑对楼市作用不理想,减税极有可能成为新一轮楼市松绑的着力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