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京城自住房大量入市 刚需盘掀起“逆袭”战

新京报   2014-10-17 07:26

[摘要] 与改善型项目的较早回暖有所不同,刚需项目在近期的市场表现,终于迎来一波小高潮。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自住房上市项目的增多,近几个月来,刚需盘加大折扣力度奋起直追,开始拉动摇摆中的刚需客群回流商品房市场。

与改善型项目的较早回暖有所不同,刚需项目在近期的市场表现,终于迎来一波小高潮。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自住房上市项目的增多,近几个月来,刚需盘加大折扣的力度奋起直追,开始拉动摇摆中的刚需客群回流商品房市场。

刚需项目入市积极

尽管面临着自住型商品房相继推出的压力,但刚需项目的活跃表现,已成为近期市场的一大亮点。根据亚豪机构数据统计显示,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长假,市场的整体表现平淡,然而在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前10名的项目中,销售均价在3万元以下,主打刚需的项目达到7个(刨除自住型商品房项目),其中包括行宫御东园、世茂维拉、首开·缇香郡、华远澜悦等,占据了的成交主场。

事实上,进入“金九”以来,众多的刚需项目就已紧锣密鼓地抢跑入市,包括浅山香邑、路劲城、保利春天里、雲溪 和首开香溪郡,都在国庆节前冲刺推货。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近期入市的新开盘项目在降低入市价格、加大优惠力度吸引刚需购房者的同时,也采用“少量多批”的推货方式,调动购房者的购房热情。

而近期的成交数据也证明开发商的营销策略见效。据统计,截至10月15日,京城楼市共成交商品住宅10533套,在刨除自住房和定向销售的恒大城后,不限定售价的商品住宅共成交5117套,创下近5个月以来的销量新高。

价格回调换销量

今年以来,自住房的入市给刚需项目带来了巨大冲击,亚豪机构的一项数据统计显示,4月份至今,除了个别月份(7月)以外,总价在100万-200万元的刚需盘月度成交整体呈现阶梯状下降趋势。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年初商品住宅价格的升势未减,而让市价相当于7折的自住房脱颖而出,刚需人群要么选择申购自住房、要么持币观望,普通刚需盘的购房客户与自住房申购人群基本重叠,刚需盘因此出现购房客户迅速减少、成交下滑的现象。

另据一位房企人士对记者表示,经历了半年多的博弈,刚需项目的价格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波动,尤其是在房山、通州等刚需楼盘扎堆的区域,项目不断的调整预期入市,与自住房之间的价格差距不断缩小,因此撼动了部分刚需客群的心理底线。根据记者调查统计,在房山长阳、良乡以及通州台湖等地,一些刚需项目由年初的25000-28000元/平方米普遍回调至16000-20000元/平方米。

回温或将持续至年底

在采访中,多位业内人士都认为,从近几个月的数据来看,失去了价格的自住房短板频频的暴露,而刚需盘加大项目折扣力度,部分客群开始回流商品房和二手房市场,9月份以来,北京刚需产品的销量企稳回升。

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随着信贷松绑政策的逐步实施,预计未来刚需刚改型购房的需求会加快释放,或将助推四季度北京楼市成交量复苏回暖。与此同时,也有分析人士指出,作为开发商抢收最后时机的“金九银十”已过去一半,虽然开发商通过挽回了一些销量,但难以完全扭转购房者的预期,而房企在高库存以及全年销售业绩等因素影响下,未来一段时间楼盘项目仍将会以“跑量”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