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抓紧市场窗口期去化 以价换量是出路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10-09 07:41

[摘要] 限购还未松绑,限贷也不明朗,长三角目前陷入了拉锯战。虽然市场预期突然转为一片乐观,但数据并不见得向好。

“市场压力大,以价换量方是出路。”上海某房企项目营销总监分析,银行年底前贷款额度不多了,应付不了大量贷款申请,将导致成交增长有限。

限购还未松绑,限贷也不明朗,长三角目前陷入了拉锯战。虽然市场预期突然转为一片乐观,但数据并不见得向好。据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截至10月8日统计,2014年10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6.97万平方米,环比下跌66.13%,同比下跌57.32%;成交637套住宅,环比下跌62.94%,同比下跌53.13%;成交均价25451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3.48%,同比上涨7.13%。

一边是成交低迷,一边是供应激增,9月份上海市场的供求关系,已经表明开发商势必要打一场营销硬仗。央行节前突然发布“放松限贷”政策,只是激发了不少人前去看房,真正的成交量并没有起来。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政策发布有些突然,需要一段时间消化;二是商业银行的放贷细则还没有出来。对于购房者给予厚望的“7折利率”,银行出于资金成本考虑,并不会轻易放行。

“十一”期间,多个开发商“文件”在网络流传,虽然大多已被辟谣,但背后代表了是开发商试水的意愿,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只是一种营销手段。

开发商目前普遍认为,10月是楼市的窗口期,暂时还难以构成逆转,更多开发商倾向于去库存、回笼资金。

德佑地产中二区区域总监张剑东表示,受“9·30房贷新政”影响,国庆7天二手市场的带看量与成交量上升,客户意愿比较强烈,着急出手。尤其是部分符合“9·30房贷新政”的改善型需求客户,原来的第二套是7成首付,而现在购买第二套普通住宅将享受首套房的优惠。业主方面目前以稳住价格为主,跳价还不是很明显,主要是由于很多业主自身是置换型客户,脱手的同时还急于买进,所以价格没有太大变动。

德佑地产研究总监陆骑麟表示,“十一”假期前的房贷新政,对购房者心理产生了一定的冲击。预计周作为十月的开局蓄力,后期可能有更多的需求入市,银十成交有望突破。

相比上海,二三线城市呈现明显反弹。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南京国庆7天共认购商品住宅2859套,日均卖房408套,同比去年(认购1926套)上涨48.44%。而此前南京房价已经连续3个月呈下跌态势。今年6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遇到“拐点”下跌0.6%,7月房价环比下跌1.1%,8月跌幅进一步扩大至1.3%。

杭州成交也不错。据透明售房网数据,杭州国庆期间共计成交124套,单日成交近亿元的楼盘还不少。

少数开发商业绩显著。10月1日-7日,上海融创绿城控股有限公司周期间销售近20亿元,仅上海区域就揽金12.86亿元。其中融绿上海玉兰项目销售5.16亿元,黄浦湾和盛世滨江分别销售2.5亿元、2.2亿元,上海御园和香溢花城均完成1.5亿元销售额。

与个别房价宣称不同,更多房企更愿意通过一些创新的营销手段来吸引客户。例如绿地、世茂、金地、越秀近期携手某平台,推出了各种金融等跨界产品,通过首付款分期、短期过桥借贷,解决购房者首付款不足,以及首付定金补贴等问题,以期促进销售资金快速回笼。

刚刚结束的上海房展会上传递出一个信息:不论是购房者还是开发商都尚处于观望状态,多家房企在房展会上给出的促销幅度并不大,让买家预期再度落空。

据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年底前,房价将基本保持稳定,到明年,新的贷款额度开放,此次信贷新政才可能得以真正落实,进而带动成交增长。不过,开发商要调整产品结构,多供应改善需求和需求产品,银行应会优先考虑买二套房的贷款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