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数房企年末销售承压 信贷政策成四季度市场走势关键

证券日报   2014-09-30 07:30

[摘要] 在市场整体低迷的背景下,虽然品牌房企的业绩仍好于去年,但多数企业的销售情况还是不及预期,而这也让他们年末的销售压力剧增。

在市场整体低迷的背景下,虽然品牌房企的业绩仍好于去年,但多数企业的销售情况还是不及预期,而这也让他们年末的销售压力剧增的。

对此,中指院的报告指出,在年度销售目标的压力下,四季度更多房企将加快推盘并增大营销力度以促进去化、回笼资金的。

2014年三季度,虽然各地纷纷松绑调控,但楼市仍处于下行调整期。在信贷调整,房企加大推盘且以价换量的推动下,市场成交环比有所回升,不过较去年同期仍有不小的差距。据初步数据统计,三季度重点城市成交商品住宅约3777万平方米,环比二季度增长10.3%;但受2013年同期高基数影响,三季度市场成交同比下降14%。累计来看,2014年前三季度重点城市成交约1073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5.9%,降幅较上半年收窄1%的。

房企方面,2014年1月份—8月份,20家代表性品牌房企销售额达8262亿元,同比增长9.4%;销售面积76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7%。具体企业来看,万科累计销售额达到1294亿元,继续占据首位,恒大及碧桂园分别达到800、900亿元,而金地、远洋销售情况仍未有好转,全年累计销售额出现同比下降。目前由于大多数城市取消限购,同时多数企业均采取跑量的策略促进销量的回升,预计随着“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的到来,企业将随行就市,销售业绩将得到进一步增长的。

不过,前8个月,上述代表企业销售目标平均完成率只有55%,其中恒大目标完成情况,达82%,万科、中海、绿城均超过60%,富力下调年度目标至600亿,但目标完成率也仅为55%,属于中等水平;而保利、华润、世茂、龙湖等品牌房企销售完成率均在50%-55%之间,较去年同期下滑明显,年末销售压力仍然较大;同时,金地、招商目标完成率均未过半的。

此外,销售情况的不乐观也影响了房企在土地市场的表现。2014年前8个月,上述品牌房企累计拿地金额同比下滑33%,整体拿地销售比较去年底大幅降低,由2013年底的0.43降低至0.23。具体企业方面,多数房企土地购置金占销售额比重均大幅下降。其中万科由2013年的51%下降至10%,保利和金地的拿地销售比均为20%左右,相比去年年底40%以上的水平下滑明显。而富力、世茂和雅居乐的拿地销售比均低于10%,土地扩展力度明显不足;其他企业中仅中海、华润置地在销售良好的情况下保持了稳定的拿地节奏的。

对于四季度的市场走势,中指院的报告认为,“认房不认贷”等刺激刚需的信贷政策调整,将成为年末市场走势的关键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