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绿色建筑与空气健康“论坛在京召开

——绿色建筑与空气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或将开启空气健康产业新格局

房天下   2014-09-23 09:26

[摘要] 房天下讯 9月22日下午,“中国绿色建筑与空气健康论坛暨唯氧科技商务合作发展峰会”在国贸大酒店举办。

1

房天下讯 9月22日下午,“中国绿色建筑与空气健康论坛暨唯氧科技商务合作发展峰会”在国贸大酒店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北京唯氧绿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蔡云,韩国氧气发生器首席李泰秀,骏豪地产集团营销管理总经理张胜,复地集团执行总裁张春华,北京唯氧绿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秀俐等机构领导、各界和企业嘉宾出席了本活动,并就绿色建筑与空气健康产业融合发展的必然性和前景进行了探讨。

与会们一致认为,在绿色建筑的发展中不能回避空气健康的问题,而随着时代进步和人类健康需求的不断自我提高,绿色建筑与空气健康的结合将更加紧密,由此也会带动整个健康产业市场格局的变化。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武留信和来自韩国的著名氧气发生器李泰秀在论坛中进行了主题演讲。

童悦仲认为,绿色建筑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在此趋势下,房地产企业应该更加注重建筑品质的提升,注意结合节能、低碳、绿色、环保、生态、健康等多项环节,并提出居住环境的改善,应包含与人类呼吸更密切的空气健康问题。

武留信提出,空气污染问题是一个很大的范畴,而氧缺失则是其中严重但又极容易被忽视的问题。长期缺氧会引起各种慢性病,也会导致人体免疫功能低下。武留信强调,目前解决建筑内空气健康问题应同步解决空气中氧污染和氧缺失两大问题。

李泰秀不仅是韩国乃至的制氧技术,还担任了韩国氧气市场占有达75%的奥科公司的董事长,作为本次论坛的特邀嘉宾,他不仅详细介绍了由其机构研发的代表了国际进水平的制氧技术,还分享了韩国和欧美等国的空气质量治理经验。在韩国、美国和欧洲等国家,各种场合的制氧设备安装都普遍。对比国外的成功经验,在中国,随着绿色建筑的发展,空气健康产业也会获得广阔的市场。

1

在论坛中还设置了嘉宾对话的环节,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蔡云,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委员会主任王涌彬等政府机构领导,复地集团执行总裁张春华,蓝卡国际健康集团董事长于浩波,骏豪地产集团营销管理总经理张胜和唯氧科技董事长邱秀俐等企业领导共同上台,分别从政策、、人居环境、房产发展和环保科技等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从政策方面来说,绿色建筑的发展已经到了迫切需要对室内空气健康管理进行全案解决的时机;从的角度来说,空气健康产业在绿色建筑的发展促进下获得快速发展,也显露出巨大商机,将吸引大量资金涌入;从人居环境和房产未来的发展方向来看,建筑的发展应更加注重对人的呵护与关怀,能更好地提供“健康”的居住环境满足未来房产消费的主流诉求。

骏豪地产张胜分享了骏豪•公园广场与唯氧科技的合作案例。作为绿色建筑全氧地产践行者,骏豪•公园广场与唯氧科技联手,共同构建绿色建筑内部的“氧气环境”,引起人士和先富阶层的高度关注。作为空气健康产业的领军企业,唯氧科技引进了韩国奥科的制氧技术和产品,邱秀俐董事长提出,空气健康管理是绿色地产发展的新方向和新趋势,在经过以空调和新风系统为代表产品的和第二次健康产业革命,人居环境已经较好地实现了恒温恒湿和新风净化的需求。而一直为人忽视的室内氧污染、氧缺失问题,也因为事关人体健康和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成了现在和将来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制氧系统在建筑内的应用成为必然趋势,由此形成的产业浪潮也在推动一场全新的健康产业革命——氧革命的到来。

1

作为本次论坛的重要成果,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在论坛现场启动成立了“中国绿色建筑与空气健康委员会”。委员会的成立目的,在于确定如何更好的促进空气健康在绿色建筑领域的发展方向,指导编制绿色建筑内部的空气健康标准,组织开展建筑内影响空气健康的成因,提出解决建筑内空气健康问题的指导性建议,为绿色建筑更好的改善居住质量,提供理论支持。

“中国绿色建筑与空气健康论坛暨唯氧科技商务合作发展峰会”的成功召开,明确了绿色建筑的发展对室内空气质量的要求,促使房地产业及相关绿色环保行业需紧跟要求进行创新变革,也预示着空气健康产业将强势进入健康产业市场,打开新的市场格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