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应聘收银员,还要用房产证做担保?

重庆晨报  2014-09-15 07:11

[摘要] 不久前,陈女士儿子带了个女朋友回家见她。为这事,她十分开心。然而,没过多久,儿子女友晓晓有事相求:希望借房产证复印件,应聘植物园一汽车销售公司的收银员岗位,对方说需要固定资产复印件作担保。

不久前,陈女士儿子带了个女朋友回家见她。为这事,她十分开心。然而,没过多久,儿子女友晓晓有事相求:希望借房产证复印件,应聘植物园一汽车销售公司的收银员岗位,对方说需要固定资产复印件作担保。

“做个收银员还需要这么复杂吗?”昨日,有些疑虑的陈女士拨通本报966966寻求帮助。

陈女士介绍,晓晓不是永川本地人,在重庆财经职业学院读书,今年即将毕业。儿子和晓晓是异地恋。几天前,晓晓找到陈女士,表示自己在植物园的一家汽车4s店找到一份收银工作,但公司表示需要固定资产做担保。在永川并没有其他亲戚的晓晓,找到准婆婆陈女士求助,陈女士听完晓晓的求助后,有些疑惑也有些担忧。

陈女士说,她不了解收银员这份工作,但需要房产证或是机动车登记证做担保来找工作,她还是很少听说过。她担忧,晓晓刚从高校毕业涉世不深,被一些打着招聘幌子的人欺骗。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晓晓所说的汽车销售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晓晓所说的确有其事。她表示,收银员这样的工作每天和钱打交道,尤其是汽车销售公司,经手的钱数额并不小,公司这样规定也是为了降低风险的一种形式,而复印件也只是起担保作用,不会挪作他用。“其实很多公司招聘收银员都会有这样的要求,很常见。”她说。

在网上,记者以“收银员 招聘 担保”的字眼进行搜索,发现不少收银员在应聘时都曾遇到类似的问题,不少网友表示,收银岗位确实重要,大多数商场招聘收银员,为保险起见,应聘方要求对方提供担保或是担保人等,都是值得理解的。

“招聘只要双方有约定,应视为有效。”重庆昌州法律服务所法律工作者段庭会表示,双方本着自愿原则,在招聘中达成约定,即应视为有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