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官渡区长村182号仨孩子被锁家中出租房起火两死一重伤

云南信息报  2014-09-13 07:05

[摘要] 父母外出打工,年幼的三个孩子在家中玩耍,却不知为何遭遇出租房起火。虽然孩子的父亲马上赶回家中,但却怎么也打不开房门,无奈只得爬窗入室,将孩子一个个从四楼抛下。这场悲剧的结局令人心碎,四岁的大女儿和只有9个月大的三儿子不幸死亡,而三岁的二儿子至今仍住在昆明市儿童医院的重症监护室。

父母外出打工,年幼的三个孩子在家中玩耍,却不知为何遭遇出租房起火。虽然孩子的父亲马上赶回家中,但却怎么也打不开房门,无奈只得爬窗入室,将孩子一个个从四楼抛下。这场悲剧的结局令人心碎,四岁的大女儿和只有9个月大的三儿子不幸死亡,而三岁的二儿子至今仍住在昆明市儿童医院的重症监护室。

三孩子被锁出租房 一场火灾夺了两条命

这场大火发生在官渡区长村182号403室。据182号的租户陈师傅回忆,昨天8时左右他便闻到一股刺鼻的焦味,他出门左右看了看没发现异常。9时左右,一个老太太突然喊道“着火了!着火了!”陈师傅再次出门,一抬头,看到403室的两扇开着的窗户里灌满了浓烟。“我们赶紧叫了起来,一些人跑进楼里,一些人报了警。”

着火的房间是周泽应和彭菊夫妻俩的家,他们都来自昭通镇雄,在昆务工多年。着火时他们都外出打工,家里只有3个年幼的孩子。据周泽应回忆,昨天6时左右他便出门工作,而彭菊是8时左右离家,“大女儿周自洁不知道为什么,就是闹着不去幼儿园,所以我们就让她也留在家里跟两个弟弟玩。”没想到,就在妻子离家后不久,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夺走了大女儿和三儿子的性命。

周泽应说,昨天9时30分左右他接到邻居电话,10时不到就赶回了家中,当时窗户还在不断冒烟,他急忙跑上楼去开门,但就是打不开。随后他又赶紧进入隔壁邻居家,通过邻居家的窗台走到了自家的窗台边,“我跳进去,看见3个孩子一排地睡在床上,门边的煤气罐正在起火。”顾不得多想,他抱起孩子就要往窗外抛,还好此时楼下已有邻居和亲戚拿来被子毛毯之类的接应。3个孩子就这么一个个被相继抛下了四楼,“一个比较重的孩子没接住滚到了地上。”目击者小马说道。

3个孩子落地后,周泽应和亲戚们骑上电动车把老大和老三送往了医院,而老二周自强则被120救护车送到了昆明市儿童医院。孩子离开前,小马凑近发现孩子们身上都没有明显的烧伤痕迹,但只有周自强张着嘴喘粗气,其余两个孩子已经没了动静。最终周自洁和弟弟周自豪抢救无效身亡,而周自强自入院后便昏迷不醒,至今仍在重症监护室。

家被烧没了 重伤孩子急需救治

昨晚,周泽应被烧的房间仍不断散发出刺鼻的焦味,防盗门和木门都漆黑不堪,门锁都被赶来救火的人们给踹烂了。推门一看,这是一个只有十几平米大的通间,在大火侵蚀后,一切都付之一炬,只剩一个洗衣机和一台电视机的外形依稀可以辨认。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员小张介绍,根据救援现场初步判断,很可能是煤气罐起火引燃了房间内大量的可燃物。

家没了,两个孩子也没了,的儿子还在抢救中。昨晚,站在楼下的周泽应不断绞着两只手说不出话来。周泽应的哥哥周泽朋介绍,周泽应的工作是打扫列车卫生,起早贪黑上班,每个月也只有800左右的收入,而彭菊没有固定工作,只是偶尔找活计补贴家用。家里的开支基本上就靠周泽应的800多元。

“今天早上彭菊就是要出门做零工,平时她都是在家照顾孩子的。”周泽朋称为了救侄子周自强,他们几个亲戚东拼西凑拿出了几千元,周泽应又找人借了一万元交给医院,“但医生明确说了,孩子吸入大量有毒有害气体,情况不是很好,我们恐怕得准备8万元到10万元。”

提醒: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遭遇不幸的家庭,请与本报热线联系,0871-6411111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