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二三线城市房产商贷款逾期风险相对明显

中新网  2014-08-22 07:13

[摘要] 据媒体报道,今年以来,浙江宁波、江苏南京和无锡、安徽合肥、湖北襄阳、陕西神木等地,已有多家中小房企因资金链断裂,旗下项目多半烂尾。

据媒体报道,今年以来,浙江宁波、江苏南京和无锡、安徽合肥、湖北襄阳、陕西神木等地,已有多家中小房企因资金链断裂,旗下项目多半烂尾。当房产企业资金链断裂,无力偿还银行的贷款时,就会出现开发贷现象。当前我们房地产贷款的情况怎样?人民网调查显示,目前一线城市房地产开发贷现象并不明显,而在二三线城市稍显普遍。

一线城市房地产开发贷现象不明显

调查发现,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开发贷现象并不明显。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该行目前在北京没有出现房地产开发贷现象。同样,某股份制银行北京分行相关人士透露,该行今年总贷款的27%是房地产贷款,北京地区的房地产贷款率很低。

据悉,同样作为一线城市的上海,房地产贷款率同样较低。中国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工作人员称,上海房地产市场较稳定,暂时没有出现房地产开发贷现象。该人士介绍,一线城市有较坚挺的房价和较旺盛的刚性需求做依托,所以房地产行业的供需依旧保持在基本平衡状态。

万达集团某部门负责人表示,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进行房地产开发的房企大都是大型房企,具备充足的现金流和灵活的融资渠道,即使某项目出现开发贷现象,也能够及时用他项目的资金为其还贷,避免造成开发贷。再加上各银行由于政策指引和额度限制,开始收紧开发贷贷款,不会出现大规模的楼盘开发,因此一线城市还未出现开发贷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