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泰禾•北京院子:院落新高度

房天下  作者:宋金煜  2014-08-21 09:33

[摘要] 泰禾深耕北京十年,从亚洲超级豪宅“运河岸上的院子”,到新中式院落别墅“泰禾北京院子”,“院子系”产品已经成为泰禾在北京别墅界的一面旗帜。

脑海中的北京,是一座充满“京味”的古都,到处是红墙绿瓦,随处可见有趣的胡同以及北京传统民居——四合院。如今的北京早已高楼成群,车水 之间人们总想回归最初的模样。

“再大不过一个院子”“院子就是一个小”翻开泰禾北京院子宣传册时不禁会触到自己那颗柔软的心。同样,在 担任总导演的泰禾“院子系”文化宣传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到进退之际、动静之间中华传统院落的传承。

泰禾深耕北京十年,从亚洲超级豪宅“运河岸上的院子”,到新中式院落别墅“泰禾北京院子”,“院子系”产品已经成为泰禾在北京别墅界的一面旗帜。正如“院子”开拓者“黄院长”黄其森说,“泰禾院子南征北战,捷报频传,也许在别人意料之外,但完全在我们意料之中。事实再次证明,高品质与差异化,是撬动市场的不二法门。院子这种有中国文化自信、有品位、让人记得住‘乡愁’的产品,无论地处东西南北,客户都会喜欢。”

院落情结——泰禾的京城四合院

北京四合院见证了北京城一次又一次的发展,连接着北京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如同泰禾集团总裁黄其森先生所言:“院子之于我们中国人,早已不仅仅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铺陈,更作为一种内在于我们文化血脉的基因,体现着对生命真意的观。”

“院落”是北京这座千年皇城的建筑标签,也早已成为泰禾集团的标签。老北京居住的文化精神可以以四合院来说明。洪烛曾这样评价过北京四合院:可以说每一座四合院都是北京的标本,从其苔痕斑驳、光线黯淡的镜面中可透视到局部的北京。

四合院是过去中国人的理想居所。数百年来,四合院里居住着北京一代又一代的人们,承载着北京人几百年来的日常生活,散发着经久不息的独特魅力。四合院虽为居住建筑,却蕴含着深刻的文化内涵,早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载体,它的装修、雕饰、彩绘也处处体现民俗、民风和传统文化,表达着人们对富裕、吉祥、美好、幸福的追求。

泰禾打造的“院子系”产品灵感源于被誉为“明清建筑博物馆”、“城市里坊制度的活化石”的福州三坊七巷,以打造当代中国的新中式院落建筑为己任。在泰禾院子里,街道坊巷、朱门阔院、亭台楼阁、小桥流水、非毛坯庭院,在一片西式风格盛行的别墅市场中独树一帜,让天南地北的中国人在院子里都能见悟中国、寻回真正的“乡愁”。正是其特有的中式别墅情怀和院落文化底蕴,使“院子系”受到了的瞩目。

泰禾首倡中式文化定制非毛坯院落的“子”与传承欧洲宫廷建筑纯正血统“泰禾红御”开创了中国别墅院落非毛坯的先河。目前,泰禾“院子系”已在五个城市营造六座落别墅,包括子、北京院子,江阴院子,厦门院子,福州院子,以及实时的南京秦淮院子,“五城六院”盛名远播。

院落生活——北京院子的生活

“泰禾北京院子”项目从2013年1月拿地之后,7个月就实现了售楼处开放,在去年8月份便具有销售条件,然而受当时北京房价调控压力大影响,迟迟没有获取项目预售证。直到2014年2月在别墅区建造的“泰禾北京院子”拿到预售证,首期立即被抢购一空。

泰禾北京院子以传承北京胡同、四合院的城市里坊形制,创新“三街五巷八坊”规划,并以符合北京的环境气候、居住审美,为各坊巷独立设计美学主题,将街巷风致与院落融合,营造极具中国境界的诗意坊巷,形成了宅门、院门、宅门三重递进仪式,以及“院子”独有的静街深巷和高墙门头私密围合,街巷的变化曲折搭配上两侧的青竹、大树和高墙,以现代建筑构造方式,构筑起既有中式风格的韵律和层次,给北京提供了一个当代中国的生活美学范本。

泰禾集团总裁助理、品牌总监沈力男介绍到:“院子在市场上还是有很多消费者认可的,在北京院子规划上我们叫三街五巷八坊,三街—穿林听风打叶,是苏轼的一首词,中式文化是可以何人发生共鸣的,五巷是流云映月、八方是主题植物,梨花坊杏花坊。过去的客户只挑房子,现在的客户是在挑是与梨花为伴还是与杏花为邻,这些是文化的营造造成的客户趋向的变化。”

在中国庭院里,不仅有花草树木四季变化带给人的赏心悦目,更重要的是,中国庭院表现中国文化中家庭血缘、伦常道德的情感空间,从某种意义而言,庭院就是建筑的灵魂所在。泰禾北京院子所在的地块,规划容积率约1.1,建筑密度30%,堪称京城“鼎极别墅净土”。 “泰禾集团一贯以复兴中国韵味文化和居住文化为己任。作为房企,我们有责任营造代表中国居住文化精髓的建筑。”沈力男说道。

此外,在园林建造方面,泰禾北京院子可谓独树一帜。据泰禾集团相关人士介绍,泰禾北京院子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模山范水”的园林文化理念,规划有山院、水园两大主题景观,将中国人的山水理想融于一园。泰禾北京院子在水园中将以“一池三山”为规制,借鉴避暑山庄康熙三十六景第二景芝径云堤,打造亭、台、堤、桥、榭等水主题景观。抱着对土地的热爱和对城市文化的尊重,“泰禾北京院子”融合北京传统四合院的规划理念,将子美学提升到又一新的高度。

院落新高度——北京院子的科技

在房天下发布的《楼市白皮书》里,京城上半年的别墅成交金额排行榜上,泰禾北京院子以10.83亿元的正式签约量位居榜首,稳居京城别墅项目销冠。这源于“泰禾北京院子”在建造复古围合院落的同时,将现代科技融入传统人居文化。

近日,泰禾携手北京环球佳平医疗咨询有限公司,打造国内社区医疗4S店。同时,“泰禾北京院子”非毛坯叠墅产品沿用了别墅产品经典的三段式建筑立面,运用多种智能科技系统,采用了智能新风系统,以及配备负氧离子系统,对室内空气进行净化、除尘、除味、灭菌,并产生丰富的负氧离子,利用负氧离子本身具有的除尘降尘、灭菌解毒的特性来对室内空气进行优化。

泰禾北京院子非毛坯平墅除了集成控制面板,还可链接IPAD、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实现分区调温、地暖智能化控制调温,窗帘智能化控制,居室的阳光照射、室内温度皆可随心而调。泰禾北京院子还在玄关、卫生间设置了自动感应灯光,厨房则配备直饮水系统。对于客户的隐私要求,泰禾北京院子还采取了垃圾粉碎机系统,杜绝一切隐私泄露的可能性。

沈力男说道:“品质和差异化是泰禾在一直最求的,从品质上讲,市场不好的时候一般开发商都是在做减法,品质部是嘴上说的,他要靠企业投入。现在泰禾除了别墅都在非毛坯,非毛坯才能体现差异化和价值感,我们都做到有新风系统有负离子恒氧,院子是最有差异化的产品,目前市场上很难有别的产品和它比拟。”

细琐皆精是泰禾北京院子对产品设计的根本要求,也是泰禾著称房地产界的立身之本。业内人士认为,泰禾北京院子的热销看似市场黑马横空出世,其实势在必然。市场从来不缺营销奇迹,缺的永远是好产品。对于“致力于为城市创造精品”的泰禾而言,由此取得这样的成功也可谓实至名归。

中投证券一位分析师指出,泰禾地产布局主要在福建经济发达的二三线和北上等少数的一线城市,对于北京和上海这样的城市,改善购买需求成为项目的购买主力,在此情况下,泰禾地产做高品质产品的高周转,的确抓住了市场的空白,实现了“又快又好”的结果。

《院子里的中国》总导演 直言,他愿意拿起摄像机记录泰禾落别墅的初衷:“像泰禾这样的新中式别墅是在传承中华文化,值得用影像来记录。”(宋金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