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救市"成效未显 BDI指数劲弹佐证外需复苏

快报  2014-08-19 07:24

[摘要] 本报讯最近几个月以来,很多城市陆续放松了针对房地产的限购政策,但从实时的情况看,这些针对房地产的“救市”政策,似乎还未能起到令人满意的效果。

最近几个月以来,很多城市陆续放松了针对房地产的限购政策,但从实时的情况看,这些针对房地产的“救市”政策,似乎还未能起到令人满意的效果。记者注意到,业界宏观分析师普遍对地产成交的未来走势保持高度关注,因为这是决定内需的关键。另一方面,外需的回暖似乎在持续,除了表现较好的外贸数据以外,BDI指数近期的强劲反弹,似乎也在为外需的复苏提供更多佐证。

放松地产限购城市频密但7月新房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急增

国家统计局网站周一公布了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4个,占比达到了91.4%。该数据较6月的55个又增加了9个城市,显示房价下滑的趋势还在进一步蔓延。其中值得高度关注的是,北上广深环比同时出现下滑,其中北京更是首次出现下跌。

从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的价格变动情况看,与6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4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0.2%,为下降2.5%。从同比数据看,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7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7.2%,为下降4.9%。

从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看,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5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0.1%,为下降1.5%。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5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51个。7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7.4%,为下降10.2%。

从行业动向上看,随着最近几个月密集的地产政策放松或“救市”政策的出台,47个限购城市中,目前仅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银川、兰州、大连、长春、三亚、珠海11个城市尚未调整楼市限购政策。多位业内人士大胆预计,今年42个城市将全部调整限购政策,言下之意,只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4个城市可能会继续坚守。

不仅如此,为了给楼市打气,一些地方甚至出台刺激政策,鼓励买房。以四川为例,当地省财政厅决定,从2014年7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期间,对金融机构支持首次购房贷款,且贷款利率不超过基准利率的,给予贷款金额3%的财政补助。这种补贴尺度之大极为罕见,此后武汉、绍兴、包头等相继跟进。

BDI强劲反弹航运股飙涨

实时信息显示,BDI指数(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近5个交易日大涨28%,再度回到千点之上。BDI是研究航运企业未来业绩和价值的重要指数。虽然BDI转暖对于不同类型的航运企业的盈利改善作用未必直接,但却极大地提振了市场情绪。受BDI指数大涨消息影响,航运股周一飙升,中海集运(601866,股吧)早盘冲击涨停,中海发展(600026,股吧)、中远航运(600428,股吧)收盘分别涨4.92%及2.82%。从二级市场的阶段性走势看,上述航运股自7月以来基本上步入上升趋势。值得一提的是,“私募教父”赵丹阳旗下的赤子之心成长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已经在早前买入中远航运(600428)。

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分析师纪云涛认为,目前航运业处于底部复苏状态,中长期可以看好行业的供求改善和盈利弹性,但是行业的产能过剩较为严重,并且目前船舶订单仍然较多,去产能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未来几年航运业将是温和复苏。

高善文:房地产四季度可能逐步好转外需在积极地推动中国经济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认为,7月房地产销售面积增速回落至前期低位,显示6月销售的反弹有一些扰动性因素。过去两轮的房地产调整(2008年,2011-2012年),地产销售负增长维持时间大致都在三个季度左右。今年房地产市场的调整从年初开始,6月份的反弹早了一些。考虑过去的模式以及流动性和经济变化,安信仍然倾向于认为:房地产销售的好转可能会在四季度。

据其分析,出口是过去一年缓和内需下降的主要力量,全球经济逐步复苏的格局仍未变化,未来出口仍对中国经济有较为积极的作用。三季度经济增长正在逐步筑底。随着房地产销售的企稳和货币宽松的逐步发酵,内需将逐步筑底企稳。外需在全球经济复苏的格局下仍在积极地推动中国经济。在外需拉动和内需企稳的背景下,四季度经济增长可能较三季度有所回升。

礼品会员回馈月 点击参加8月看房团有惊喜

相关新闻:

楼市高压区:去库存 救市需谨慎

福建救市猛药背后:房地产"大而不能倒"

购房者麻木面对政府救市 房企继续大幅走量

多地银行下调利率“救市”房贷政策走向定向宽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