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哈尔滨市限购松绑 冰城成第36个取消限购城市

东北网  2014-08-17 07:38

[摘要] 哈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正式下发通知,自2014年8月16日起,不论本地居民还是外地居民,在哈市购买商品房(含二手住房)办理网签备案和房屋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情况证明,这标志着哈市自2011年2月开始实行的“限购令”正式的松绑,在哈市购房将不再受户籍、套数和完税证明等的限制。

哈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正式下发通知,自2014年8月16日起,不论本地居民还是外地居民,在哈市购买商品房(含二手住房)办理网签备案和房屋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情况证明,这标志着哈市自2011年2月开始实行的“限购令”正式的松绑,在哈市购房将不再受户籍、套数和完税证明等的限制。

近期,城市掀起住房限购政策松绑风潮,哈市启动全面调研,经过摸底调查及征求意见,哈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形成意见并向哈市政府进行汇报。经过最终研究后,15日哈市发出了松绑“限购令”通知。更为详细的细则,哈市政府将与国家住建部沟通后进行公布。

据哈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人士介绍,2011年2月,哈市下发了《关于落实住房限购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即“限购令”实施细则,根据该细则,从当年2月28日起,哈市本地居民,夫妻二人名下已有2套房进行限购。购房人在哈市市区购房前,首先须持相关的证件到拟购房屋所在区房地产登记(交易)机构领取并填写《购房人及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申请出具《住房情况证明》。

松绑“限购令”通知发出后,哈尔滨成为第36个取消限购的城市。目前,46个限购城市中,已有36个相继取消或局部的调整限购令,仅剩北京、上海、深圳、南京、郑州等城市未取消限购。

业内人士:有的认为市场变化不会太大有的认为校区房销量将增加

哈市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至14日,哈市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平房区、松北区主城区入网房地产项目总数为974个,入网总套数72万余套,入网项目总面积8152万余平方米。

哈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与一线城市相比,哈尔滨的房地产市场没有大幅的波动,始终保持良性平稳走势,“限购令”松绑后,房地产走势将根据市场的变化进行调整。

参与政府调研的哈市部分房地产负责人告诉记者,“限购令”松绑,对房地产市场会有一定的效果,但不会明显,房地产市场不会发生太大变化。因为影响房地产成交最主要的因素还是信贷,银行“限贷”政策直接会影响购房者的决策和房地产价格走势,如果“限贷”不放开,房地产市场走势最终还需由市场来调整的。

好家庭房地产连锁机构的经理李士佳则表示,“限购令”松绑对于哈尔滨的楼市,会产生大概三方面的影响:

首先是外地群体在哈尔滨的购房量会增加。李士佳表示,根据好家庭房地产掌握的数据,外来群体在哈购房量在哈市售房总量中占有很大比例,此前外地人购房时需要提供一年以上哈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限购令”松绑后,外地人在哈购房量将会增加。

第二,“限购令”松绑后,对于有孩子需求且已有2套住房的群体来说,提供了空间。以前是想买受限制,购买校区房就得卖房子,现在就涉及不到这个问题了。预计这类购房的人群将增加10%。

第三,今年整个房产走势不是很利好,对于购房者的购房信心产生了一定影响,“限购令”松绑后,许多观望的人群会选择恰当的时机出手入市,使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循环流动更快、更合理。

背景资料

2011年2月,哈市出台通知规定,从当年2月28日起,原则上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哈市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哈市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哈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哈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哈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年以上哈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哈市户籍居民家庭,要暂停在哈市市区内(不含呼兰区、阿城区)向其售房。随后,哈市房产部门进一步出台限购实施细则,哈市本地居民,夫妻二人名下已有2套房,二环以内限购。认定是否拥有1套房或2套房,要由房产档案部门出具房产证明;非哈市户口的外地居民家庭,只能来哈购买1套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